山东新华电脑学院:【学子启示录】新华给予我正能量

2016-08-09 10:5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姓名:王兴雨

  专业:网站开发1604

  籍贯:章丘

  班主任:齐军

  在高中,成绩是衡量学生地位的标尺,优生是被呵护的宠儿,他们享受着班里最好的位置和老师讲解最温柔的声音。而那些学习力不从心的“差生”,老师的冷落和同学无声的歧视,使他们在学校似乎过很不舒心。“不要讲话了,你们不想学,我们还想学呢。”高中班长冲着喧嚣的教室吼了一嗓子,别有用意地瞥了几眼角落里那几个探讨问题的“差生”,还没商讨出题目解法的“差生”们惊慌失措地回到原位,盯着空白的试卷一节课回不过神来。

  网站开发专业的新生王兴雨不继续读高中,就是受不了高中的这样无声的“不平等”。虽不是差生,但是兴雨为他们的遭遇表不平。“好的学习氛围不应该这样”兴雨说。

  转学来到山东新华电脑学院后,兴雨对记者说,相比高中,他更喜欢现在的学校。“老师一视同仁,无论哪个同学有问题,都会很耐心的讲解,直到他听懂为止。”虽然刚入学不久,但是兴雨打心眼里喜欢他的新班级,“可能有许多同学还叫不上名字,但是一有困难大家都能主动帮忙。”兴雨舍长是比他长岁的大哥——张占国,兴雨说占国哥的人生阅历非常丰富,一有空便会给室友们讲他之前打工的事情,在占国那里,兴雨学到了很多为人处世的道理。

  “平等、和睦才是最好的氛围。”氛围对了,心情才愉悦。兴雨说,在新华的每一天,他都觉得正能量满满。“很久都没有像现在这样有斗志了,和这么多志同道合的同学一起努力,再也不会觉得孤单。”“将来我想做一名网站开发高级工程师,去广东发展。”兴雨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