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华电脑学院:【学子启示录】错过高考也能上大学

2016-08-09 10:5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姓名:李龙

  年龄:18

  专业:环艺

  籍贯:菏泽

  班主任:齐军

  李龙是美术特长生,读高二时,在老同学的怂恿下,辍学去打工。那时候的他还天真烂漫,以为离开学校就是自由,就能闯出自己的一片天空。但是现实冷笑着给这个不谙世事的小男孩一个下马威。没有学历,没有技术、没有工作经验的他第一份搬运工的工作,黑心老板没有理由地将他赶走还克扣下了他三个月的工资。冬夜漫长,行走在青岛陌生街头,李龙怀念起上学的无忧无虑。

  “我想学门技术。”李龙给家里人商量。“学计算机吧!”表哥说。李龙的表哥毕业于山东财经大学计算机专业,毕业后在老家谋的一份相关专业,月薪7000,这在经济并不发达的小县城足以让人羡慕。可是已经从高中辍学,怎么可能像表哥一样上大学呢。李龙把苦恼告诉了表哥,表哥说:“别担心,还真的有另外一种办法上大学。”

  原来表哥现在的同事和李龙有相同的遭遇,但是他后来去了山东新华电脑学院学习了三年后,凭借着过硬对的IT技术和齐鲁工业大学的学历证书也被公司录用,薪资待遇和表哥相同。李龙随即央求表哥和从山东新华毕业的那个同事取得了联系。一周后,李龙走进了传说中的那个技能学历双丰收的山东新华电脑学院。

  再次重返校园,李龙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送他来上学的表哥更是开玩笑地对他说:“学不好就不要回家。”上帝关上了一扇门,必然会为你打开另一扇窗。虽然因为一时冲动,李龙错过了高考路上的风景,但是他相信,来到新华,必然会收获另一个馈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