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华电脑学院:家居与风水讲座揭开风水神秘面纱

2016-08-09 09:5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山东新华电脑学院环艺专业带头人赵海涛老师讲解易学与家居文化

  中国风水学说源远流长,为天人合一的环境学,《易经》中讲风水来源于自然,是人们在生活中认识,了解自然的易象总结出来的一套人与自然的学问。家居风水是风水研究的一部分,它的研究对象是人与环境。为了能更好地向环艺专业的学子们普及家居风水的知识,8月7日,山东新华电脑学院环艺专业带头人赵海涛老师揭开风水神秘面纱,讲解易学与家居文化,寻求生活和谐之道。

  赵老师从风水学起源、风水与华夏文明、河图与洛书、罗盘初看、八宅风水流派、常见居家风水六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从科学的角度阐释了大门、阳台、玄关、卧室、客厅、书房的宜禁。赵老师指出,家居风水贯穿家居的选择环境、优化环境、改造环境的过程中,已形成一套完整的体系,时时处处体现天时、地利、人和的和谐之美。在家居设计中融入风水,可以让空间设计更合理,装修更科学,全面提升生活环境的质量和品味。

  新奇的知识和赵老师幽默的讲课方式吸引了在场所有的新华学子,就连来校参观的家长们也闻讯从咨询中心赶来,聆听这场精彩的讲座。“感觉很神奇。”现场一位家长告诉记者,“原来每个楼层都会对应不同的五行属性,没想到一个住房还那么多讲究!”和家长一起来听讲座的学生小李说:“我刚刚报名了山东新华的环艺专业,本来还担心以后学不好,但是听了专业课老师的这场讲座,觉得有趣又听得非常明白,就打消了我的所有顾虑。”

  此次讲座让大家领略了风水的博大精深和现实指导意义,得到了全体师生的高度好评。

  随着社会的进步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居住环境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一些有识之士在选择住宅时考虑的因素更多了,他们对住宅的要求已经不是仅仅局限在交通、配套等方面,住宅风水的好坏,也已经成为人们选择住宅时重点考虑的内容之一。山东新华电脑学院环艺专业将前瞻性地将科学风水学纳入学科研究之中,为家装行业培养了大批优秀的人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