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全国数字创意技能大赛传喜讯 山东新华学子荣获创意设计奖

2016-07-28 17:5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D&CD数字创意设计联盟于2016年5月至2016年6月举办了2016年度全国数字创意技能大赛——Art Makes Dreams Soar(艺术成就梦想)。由山东新华电脑学院袁媛老师指导的环艺专科1504班唐双同学的作品《承诺理想,见证未来》,在全国各高校千余件作品中脱颖而出,最终摘得创意设计奖奖项。

  据悉,此次大赛以“保护地球,珍惜每一份资源”为主题,组委会特邀20位来自行业企业、学术界的专家及专业教师担任评委,评选出优秀作品九件。大赛主办方向唐双同学颁发了大赛荣誉证书及专项奖学金。

  龟裂的土地和绿色手印大树构成作品的主体内容,评委们对这幅作品的评价是:运用娴熟的技法和明快的色彩,整件作品中心突出,构图完整,让人一目了然,有强烈的号召力。

  创作过程: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在学校官网上看到了大赛作品征集通知,我的专业课老师袁老师鼓励我试一试。于是当天下午就着手开始做,做了几天,修修改改很多遍,最后定稿上交。创意过程其实有点曲折,刚开始的时候,我是想从环境保护出发,先找一些同类主题的优秀设计欣赏分析,觉得自己学的PS软件不错,可以对各种环保类的元素进行合成,造成比较具象的效果;后来跟老师商量了一下,虽然用PS将元素合成,会有较强画面感,但是创意不够,就对整个设计方向重新规划。这个过程对我来说是比较难熬的,修改多次,最后老师提醒我,设计作品关键在创意,绝大多数获奖作品的画面都是重创意,画面相对简洁,能用最简洁的画面元素表达最彻底的意义。本着这个原则,我开始调整自己的设计方向,从我对环保的承诺,对未来的愿望出发,想用按的手印表达我对于环保的承诺,我个人要从自身出发,从身边的小事出发,做到保护环境。号召大家从自身出发,对未来做出环保承诺,让每个人都对自己的环境手下留情。最后,经过多次修改,就产生了这幅作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