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举办进步可视教学体系发布暨状元经验分享会

2015-08-24 14:28:00来源:大众网作者:满德利

    大众网济南8月24日讯(记者满德利)2015年8月22日,以“学习改变命运,这次改变学习”为主题的济南新东方优能中学进步可视教学体系(Visible Progress System,以下简称VPS)发布暨状元学习经验分享会在济南珍珠泉宾馆人民会堂隆重举行,逾千名学生和家长前往现场倾听。“没想到学习也能层层升级,这不就是在玩闯关游戏嘛,太有意思了!”“VPS让我们家长都能清楚了解孩子的每步学习,这点设计得特别好。”……现场,学生和家长们对VPS报以了热切期待。

  给学习一把刻度尺

  在VPS的发布会上,新东方优能中学推广管理中心副主任王专的开场介绍就是,在学习中,学会比学更重要,VPS要评测的就是学生的“会”的程度。

  简单来说,VPS即是先设定教学目标,并划分学习等级,接着对学生进行“测量”和“诊断”,之后查看取得的进步,最后通过等级进阶掌握知识点。

  有了VPS,老师就清楚今天要教授哪些内容,要让学生达到什么学习等级,为了达到这个等级需要做哪些练习。有了VPS,学生就会明确现在的学习内容达到了什么等级,下一步要掌握的等级是什么。在VPS的框架内,学习的精准度得到了革命性的提升。

  让学生脱离题海

  新东方优能中学VPS针对某一个知识的某一个特定等级进行有针对性精准测试,并提供“医院式”的个人诊断分析报告,让学生能对薄弱环节一目了然,再采取应对策略。“我们希望学生能从此摆脱题海战术,哪里不会练哪里。做更少的题,达到更好的效果。”王专说道。

  同时,VPS可以自动记录学生的每一道错题,在系统里创造专属错题本。有了清晰明确的错题本,大考面前不再怕,每个孩子都能轻松做考试赢家。

  精准教学变革行业

  在这个移动互联的时代,传统低效的教育和学习方法已经被淘汰。

  早在四年半之前,新东方优能中学就开始进行VPS的设计和测试,今年更是投入超过1000人的科研力量。VPS登录武汉前夕,也再次升级学情分析报告,为所有家长提供详细便利的反馈信息。家长不仅可以通过“掌上优能”APP和新东方网站进行自主查询,新东方还会为其发送课后短信和阶段性报告,对学习情况进行总结和指导。

  状元分享精彩,好礼抽奖不断

  2015年济南市高考文科第一名戈文同学也来到了现场,她以自身经历,从目标、计划、执行、总结、心态等5个方面为大家做了精彩的分享。戈文认为,崇高的目标是我们前进的动力、完善的计划为我们学习保驾护航、认真的执行会让我们更好发展、及时的总结会让我们不断进步、良好的心态会让我们克服困难。

  在讲座进行的过程中,新东方除了为参会者准备了精美的礼品之外,还抽取十四位幸运观众,送出了Ipad mini3等大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