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党委积极督导创城工作 发挥省级文明单位带头作用

2017-07-04 19: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满德利 曹文洪 李彦

    大众网济南7月4日讯(记者 满德利 通讯员 曹文洪 李彦)进入6月份以来,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许可、院长孙琪等学院党委领导同志严格坚持党委领导干部值班制度,继续带领该院纪委、办公室、宣传部等部门相关同志和大学生志愿者,举起“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创城志愿者”的大旗,到学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包保路段”和“包保村”进行巡查,同三个村领导进行对接。

    6月30日,为庆祝建党96周年和进一步深化该院创城工作,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孙琪、党委委员师以贺同志带领相关部门值班人员及“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对“包保路段”、“包保村”陈庄村、甄庙村、八里店村进行巡查。

  对道路的巡查中,带班党委领导和值班工作人员带领大学生志愿者自觉清理路旁垃圾,拣拾丢弃的烟头,对包保路段发现的问题,如道路损坏、树木被大风大雨淋倒、消防栓损坏等及时地进行处理和上报太白湖创建办及济宁市创建办,使问题得到了及时处理。

  在对包保的三个村的情况进行检查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学院领导与村领导及40网格牵头单位以及相应的物业部门也进行了任务对接,并及时给上报太白湖创城办,请相关部门对相关问题抓紧修复和处理。

  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党委十分重视该院包保路段和包保村庄工作,制定了学院《创城工作方案》、《包保路段职责》、《保包村庄职责》、《党委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工作表》等,成立了创城工作领导机构,组织成立了“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各项创城服务工作,积极努力完成我院在创城工作的各项工作任务,发挥学院省级文明单位的带头作用。

  在校园内,该院加大了清理卫生和校园环境整治,校园学习生活环境变得更加优美和宜人宜居;同时加大了创建文明城市、文明单位、文明出行的宣传力度,在学院东广场、南大门广场、西昊明广场、餐厅思源广场、教学楼群内、学生公寓、家属区书香名邸等处新设立“讲文明树新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大型宣传栏,增强创城宣传氛围;在党支部组织活动中开展了党员志愿者活动,在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中开展认真学习创城应知应会活动等,组织了大学生志愿者活动,为我济宁创城工作增添了一抺绚丽的色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