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商务职院创意毕业照讲述“温暖故事”

2017-07-03 12: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月季花开,骊歌奏响,青春的脚步,将要离开。毕业季临近,商务的校园里随处可见身着各种服装拍摄毕业照的学子。每个照片背后又有着怎样的青春记忆故事?近日,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发起面向2017届毕业生的“讲述毕业照背后的故事”征集活动,一个个温馨浪漫、甜蜜纯真、青春向上的照片故事温暖感动了这个有着淡淡忧伤的季节,一句句真诚祝福、叮咛嘱咐护佑他们在人生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勇往直前。

  故事一:万千宠爱,集她一身。在众多的毕业照片中,这张照片格外“引人注目”,在一群学士服中央,她身着白色衬衣,一脸灿烂傲娇笑着。她是深受学生喜爱的90后“美少女战士”班主任王晓萌。“萌姐”,是学生每次“召唤”她的“神器”,更是学生对她随找随到、啥事都管、犯错不较的“自家人”地位的极度认可。在她的带领下,学院军训标兵集体、学院体育道德风尚集体、学院优良学风班集体、学院先进班集体等奖项拿到手软。“萌姐,你管了我们整整三年,也该抽时间好好管管自己了,快点把自己嫁出去吧。”班长王俊山代表毕业班学生深情表白。“我付出一人,却收获了他们所有人的爱,太值了!”晓萌老师毕业照中一脸得意地笑着。

  故事二:毕业你好,新匠报道。男生身着中规中矩中山装,仅有的5名女生身着洁白舞裙,在快门即将按下的瞬间一名男生成功“妖娆”横卧,2014级机电工程系机电一体化专业4班的毕业照迅速“惹火”。“女生不够,男生来凑”,男多女少是机电系的传统配置。在全班浩荡阳刚之气的带动下,同学们练就一身“硬本领”,颜志飞同学因获省赛数控机床维修与调试二等奖被豪迈集团录用从事技术岗位,李振同学在与本科专业学生竞争中脱颖而出获得中国航天513所提供的综合管理岗位。班级就业率100%,其中40人完成网上签约,创业成功6人,90后的新匠们在精益求精工匠精神熏陶下,信心满满斗志昂扬奔赴中国智造、中国精造的时代大潮中。

  故事三:你的背后,也有关爱。自2007年学校迁入烟台高新区新校区后,图书馆门前的台阶就成了历届毕业班师生拍照留念的必选之地。这是学校唯一一处公共场所有数十级台阶的地方,寄予了师生踏上台阶走上远方、平步青云锦绣前程的美好寓意。这张入选的毕业照独具一格:摄像师在前面指挥拍照动作,师生默契配合,而图书馆的老师却将镜头对准了他们的背影,“又到了毕业季,就这么一波一波的循环着,这里的同学永远花季雨季,祝福我们的毕业生,在以后的日子里,希望他们能够感受到更多的来自领导、同事甚至是陌生人的关爱。”图书馆张涵予老师深情表达。

  故事四:友谊巨轮,驶一辈子。三年的朝夕相处卧谈深夜,使得来自山东省内临沂、德州、聊城的六姐妹将友谊的小船打造升级为友谊巨轮,“我们之间无话不谈,好多事情我们可能不会和父母说,但是会毫无顾忌、敞开心扉地和同宿舍的其她几个姐妹一起分享承担,在彼此的QQ好友中,我们都是“骨灰级”的巨轮。”1C408寝室舍长杨晓萍生动注释。在选择为最后一张宿舍毕业照“画句号”的时候,几位姑娘很是伤透脑筋,校园里的每一处美景都被她们“收入囊中”,却总是感觉意犹未尽,差点火候。最终她们将目光一致锁定在学校操场镌刻的“每天运动一小时,身体健康一辈子”的最后三个字,“如果要给这份友谊加一个期限,我们希望是一辈子。”

  故事五:最后一课,请多批评。在教室里面拍一张全班上课的照片也许没什么稀奇,在教室里面拍一张班级毕业照也很普遍。这张照片的“与众不同”之处是两个情况同时满足,“我们不是在摆拍,而是真的在上毕业前的最后一课”,这张毕业照也成了14级会计7班的同学弥足珍贵的一张集体合照。“平时一堂课50分钟,我们经常会觉得很漫长,玩手机打瞌睡吃零食,窃窃私语东张西望不时看表,似乎总是喜欢做一些“拒绝听讲”的事情,期待着下课铃声响起……与老师辛勤栽培无私付出相比,觉得很惭愧。”那一堂课,很多同学多么希望能再听一听老师的批评教育,可是老师却把嘱咐叮咛说了一遍又一遍。

  故事六:青年湖畔,许下诺言。“青年湖”是商务校园最美的一处风景,也是学校的标志性校园景观,在此拍照留念的学生不计其数。清澈的湖水、低拂的垂柳、湖畔小巧玲珑的“烛光亭”和湖面上金色耀眼的朝阳余晖,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照片中他们复古“民国范”十足:21名男生统一身着中山装,17名女生身着蓝衫黑裙。“不在青年湖拍中山装毕业照,感觉好像就不是商务学院的学生!”14级粮食工程三班别旻昱激动表示。“我们的班级毕业照还差一名男生,拍毕业照的时候他已经去当兵了。”班长徐智文和班级每一位同学约定:毕业十年后,青年湖畔再相聚,班级40名同学一个都不能少。到那时,我们还站在同样的位置,你的手还搭着她的双肩,他们还垂坐湖畔,再拍一张全家福。(山东商务职业学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