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西南片高职院校启动“齐鲁工匠进校园”活动

2017-06-29 17: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6月27日上午,“齐鲁工匠进校园”活动鲁西南片高等职业院校启动仪式暨首场活动在枣庄科技职业学院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国前出席并讲话。

  陈国前在讲话中指出,全省高等职业院校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将弘扬和传承“工匠精神”作为职业院校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的有效方式和载体,切实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将“工匠精神”贯穿于教书育人全过程,融入教育教学之中,融入对学生的职业素养和职业道德教育之中。

  此次活动是我省举办的第二场启动仪式。在活动现场,“齐鲁工匠”李强、“滕州工匠”吴敏、枣庄科技职业学院毕业生贾德虎等展示了自己的发明专利、日常工具、参赛作品等,进行了实操演示并接受访谈,回答了同学们关于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问题。他们所体现的专注、坚持、创新的工匠精神在师生中引起强烈共鸣。

  省关工委、省总工会宣教部、省教育厅、省教育厅关工委、枣庄市有关单位领导,鲁西南片17所高职院校关工委代表、学院师生代表、企业、家长代表约8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山东省教育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7世界一流学科排名发布,中国大陆高校7学科全球居首

    2017世界一流学科排名发布,中国大陆高校7学科全球居首.jpg

    “2017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 6月28日出炉,根据最新揭晓的榜单,全球4000所大学中,中国大陆共有162所高校上榜,上榜总次数1289次,仅次于美国,位列全球第二。2017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覆盖52个学科,涉及理学、工学、生命科学、医学和社会科学五大领域。[详细]

    06-28 17-06澎湃新闻网
  • 国防部:中俄签署军事领域合作发展“路线图”

    中俄签署军事领域合作发展“路线图”。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表示,6月7日,中俄两国国防部长签署了《2017-2020年中俄军事领域合作发展“路线图”》,该“路线图”对中俄2017-2020年的军事合作进行了顶层设计和总体规划,是两国高水平战略互...[详细]

    06-29 17-06人民网
  • 中国与芬兰成立创新企业合作委员会 释放创新合作潜力

    :中国与芬兰创新企业合作委员会29日在北京正式成立。这标志着中芬两国企业创新合作翻开了新的一页,双方创新合作潜力将不断释放。[详细]

    06-29 17-06国际在线
  • 中方回应美国或对华采取贸易保护措施 望通过对话协商管控分歧

    :针对有媒体报道,美国近期或将对华采取贸易保护等措施,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29日表示,中美双方应秉持相互尊重、合作共赢原则,通过对话协商妥善解决彼此关注。据外媒报道,三名美国政府高官日前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对美中贸易问题感到“沮丧”,正考虑对中国...[详细]

    06-29 17-06国际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