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别离:低龄留学增长迅速 家长急需全方位服务

2016-10-31 14:01:00来源:大众网作者:满德利

    

美国高中校长团巡展济南站现场

    大众网济南10月31日讯(记者 满德利)最近热播的电视剧《小别离》,让低龄出国留学再一次成为社会热议话题。“近几年,中国低龄儿童赴美留学的人数激增:美国国土安全部201512月份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公立和私立中小学的中国小留学生已高达34578人,这一数字是10年前的530倍。” 日前,在济南举办的一场美国高中校长团巡展会议上,美国高中第三方直申平台先知鸟创始人许连颂向大众网记者透露了这一数据。 

  高中招生官面对面受到家长热捧 

  当天的会议上,来自美国费斯基督学校、拉古纳布兰卡学校、玛瑞纳瑟高中三所美国高中的招生官员为山东50多名家长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招生要求、办学条件以及毕业生走向。 

  学校展示环节过后,玛瑞纳瑟学校的招生官员Melissa Wunderly还为家长们讲解了美国高中的申请技巧以及注意事项。 “这些信息是家长们最关注的,为了满足家长直接与高中直接交流的需要,除了来中国参加这样的线下讲座,我们还会通过先知鸟平台的对话系统与家长在线交流沟通”, Melissa Wunderly表示。 

玛瑞纳瑟学校的招生官员Melissa Wunderly

  国内最大教育第三方平台涉足低龄留学 

  谈到教育宝中国最大的教育第三方平台教育宝为何要涉足低龄留学申请行业,许连颂告诉记者,教育宝平台做了六年,属于互联网+教育范畴,相当于教育行业的搜房网、易车网、大众点评网,在为青少年提供培训机构第三方评价服务的过程当中,发现国际教育的需求,尤其是低龄留学的需求越来越强烈。 

  “这种强烈的需求是来自国外校方和国内家长两方面的,满足这一需求的传统中介机构,主要利用的是双方的信息不对称,但这种信息不对称,通过互联网可以很容易的解决,我们能够做出新的商业模式”,许连颂说。 

美国高中第三方直申平台先知鸟

  美国高中信息庞杂,家长不知所措 

  “我准备让孩子直接到美国念高中,这样可以提早融入当地环境,为进入美国好大学作准备。”家长张妈妈说,她的孩子目前在读初中。在当天的高中校长团巡展上,她早早赶到,目的是想详细了解如何选择美国高中。 

  张妈妈表示,想送女儿去美国读高中,最主要的是为了将来进入海外顶尖名校铺路。“如果能够以美国的高中生的身份申请综合排名前30的大学,成功率肯定比在中国读高中的学生高得多”。不过,因为美国高中并没有权威的排名,所以在择校的时候,张妈妈难免有点心慌。“我身边不少朋友也跟我有一样的困惑。” 

  “先知鸟校库收录千余所美国高中详细资料。内容涵盖美国高中信息、美国留学指南、常见问题问答等。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网站,根据网站指引或者输入想查询的学校名查询,也可以按照就读年级、热门地区、学校类型、就读费用等选择适合自己的范围区间,搜索学校,了解详情”,先知鸟COO王宁表示,同时为了让家长更加直接生动的了解美国高中的情况,先知鸟首创了校方对话系统。用户可以通过平台直接与校方代表对话,获知学校信息、课程信息、社区信息、生活信息和升学规划。用户获取的信息过滤掉了中间环节,更加权威、真实、及时、全面。 

  留学后服务更受家长关注 

  有留学专家表示,对于没有长期离开过父母的孩子来说,出国留学无论从心理还是到个人能力都是一大挑战。同时《留美出境后服务用户需求调研报告》显示,在孩子出国后,国内的家长最关注的前四位分别是:学生在海外的安全,心理健康,监管与管理,和父母与孩子的有效沟通。 

  对于家长的这些顾虑,先知鸟也提供了海外管家服务,目的在于帮小留学生融入美国生活。通过定期给家长发送学习情况报告、实时位置监护,24小时紧急联络、直播教室,突发问题处理等多种方式保障学生安全,同时有专门的心理老师对学生进行跟踪指导,关注他们心理健康。以第三方的形式克服美国老师和中国父母的语言、地域障碍,减轻家长的顾虑。 

  “只要孩子和家长在出国前做好充分的了解及准备,很多问题都会迎刃而解,孩子最终通过留学会得到最好的锻炼及提高 ”,王宁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