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美国想拿高分 多跟老师交流必不可少

2016-09-18 16:26:00来源:央广网作者: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在美国的大学,如何拿到好成绩,是很多留学生的小困惑。邱桐发现,多跟老师沟通交流似乎对提升成绩很有帮助。但在这方面,却是很多留学生的弱项。

  邱桐表示,身边很多的留学生都在抱怨拿不到理想的成绩,不管自己有多努力,美国的老师就是不买账。他们也很羡慕那些每门课都是A的大神。我问过一个学霸的学习心得,他说自己并没有像大家想象的那样没日没夜的埋头学习,他的秘诀是“交流”,尤其是跟美国教授的交流。美国的大学里面,教授都会给出“office hour”的具体时间,在“office hour” 的时间内学生可以跟教授提前预约单独交谈,也可以直接去办公室找教授交流。美国学生可以充分利用“office hour”,带着你的问题去找教授,一般教授都会很高兴的为你解答,给教授心中给你贴上“上进” 的标签。要求写论文的课,你的成绩是直接与教授的意志挂钩的。在很大程度上是在教授心理给你个答案,别的教授也不会去左右。“抛砖引玉”这个词用在美国教授身上屡试不爽。带着你的想法,你的idea去找教授单独交流,引出教授对论文主题的想法、看法和他想让你写的东西,然后根据教授的几个想法,结合自己内心的东西写出论文来,教授给的分数肯定就不会低。这个方法是学霸特别强调的,所以这个“交流”在美国的大学里特别重要,也是你拿好成绩的一种方法。

  在美国留学,如何与老师交流沟通最有效率呢?留学专家莫单玉建议,学习不仅靠自学,也不是单方面的被动吸收知识,更多的是要通过交流来向他人学习包括自己的老师和同学。在刚开学的时候,需要多跟老师进行交流,这样的交流可以详细的了解整个学习的课程安排、教学进度、作业和考试情况以及期末成绩的计算方法,了解这些内容之后,自己就可以合理的安排时间和精力来进行这门课的学习。因为期末考试的成绩最终只算综合成绩的很小的一部分,整个学期的学习表现,包括每节课的表现,每次作业、每篇论文都是要算到最终的综合成绩里面的。所以务必需要对整个课程有非常了解。

  在课堂当中,和老师的交流可以帮助你对课程的内容有深入的了解以及随时解答自己的疑问。在美国的课堂允许学生随时打断老师来进行提问,也非常鼓励同学们之间的交流,跟同学们之间的交流有助于吸收更多不同的想法,丰富自己的见解。

  在课后,当自己对作业和论文不是很有把握的时候,也可以约上同学们一块进行小组学习,共同探讨,一定会让你更轻松的去度过这个学习的难关。课后,如果在老师方便的时候,可以找老师进行答疑和对一些话题的探讨,可以得到老师更多针对性的指导。老师对你的印象好,平时自然成绩也会高一些。总之在国外上学,多跟老师和同学交流,其实不仅仅是为了提高成绩,更是让自己的学习价值最大化的一种方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