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学毕业生就业市场缩水8% 四年来首降

2016-09-07 09:53:00来源:环球网留学作者:

  原标题:英国大学毕业生就业市场缩水8% 四年来首降

  英国广播公司9月3日消息,英国大学毕业生招聘协会(AGR)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今年英国大学毕业生就业市场出现近年来的首次缩水。

  AGR 对两百多家公司空缺岗位进行统计,结果表明:今年英国大学毕业生的就业市场缩水8%,从2015年的21,427个岗位下降到今年的19,732个岗位,这也是近四年来持续增长后的首次下降,其中建筑业、零售业和工程师岗位的空缺名额下降最为明显。英国脱欧成为招聘者面临的最严峻挑战。

  一些公司正在将大学生打造成学徒, AGR预计今年的学徒数量将较去年增加13%,但综合而言,仍不能抵消岗位空缺量下降带来的影响。AGR负责人斯蒂芬.伊舍伍德认为:“虽然就业市场出现了金融危机以来的首次缩水,英国脱欧带来的不确定性是招聘人员面临的最大问题,但市场正在进行结构调整,公司正在加大对毕业生和学徒项目的投入,毕业生将有更多不同的选择,找到更优质的工作。”

  (实习编译:宋美玲 审稿:刘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