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或致三成国际学生流失

2016-08-04 10:12:00来源:环球网留学作者:

  原标题:英国脱欧或致三成国际学生流失 加拿大成留学首选

  据英国《独立报》7月29日报道,英国脱欧公投之后,近三分之一的国际学生表示考虑不再赴英留学。

  招生咨询机构Hobsons调查结果显示,30%学生表示不太可能赴英学习,而6%的学生表示英国脱欧以后肯定不会选择到英国留学。问及目标国家时,1014名调查者中32%选择加拿大,21%选择德国,20%有意美国或澳大利亚。

  83%的非欧盟学生希望英国大学能考虑到国际学生入学费用汇率波动情况,增加额外经费或者其他项目弥补增长的开支,或其他想法类以提供经济保障,这样会消除部分国际学生心中的顾虑。有人补充道,英国大学应该降低申请难度,提供生活经济保障,告诉国际学生英国教育不会因脱欧停滞不前。

  Hobsons总经理Jeremy Cooper称,脱欧给英国大学带来众多不确定性因素,然而,对他们而言,在战略意义上来说,国际学生仍是英国大学的主要群体。国际学生在英国的人才市场处境越来越严峻,英国政府及大学应向大家清楚传达他们的想法:英国欢迎国际学生,同时将提供物质帮助与支持。

  (实习编译:陈佩珊 审稿:刘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