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届启德国际教育展济南站即将开幕

2016-06-22 15:0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全国高考刚刚过去,不少学生都开始进入了轻松的休假模式,但就在本周六,济南有那么一批学生和家长并没有丝毫的放松,他们准备参加于济南市索菲特银座大饭店6楼举办的“第34届启德国际教育展——从这里到世界,走起!”。他们主要是为了了解及咨询关于高考后出国留学的相关问题。事实上,近年来高考报名人数均有所下降,越来越多的学生开始选择高考前或高考后出国读本科。本届启德国际教育展邀请了美、加、澳、英、法、德、日、韩等十余个国家的100多所世界名校的本科及研究生招生官为学生和家长提供一对一咨询服务和面试机会,同时,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招生官、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校方代表等众多嘉宾也为到场学子讲解申请技巧以及分享异国生活体验,吸引了数百名学生和家长参加。  

  高考过后 全球选校

  往届教育展现场有不少是刚刚结束高考的学生和他们的家长。这些高考生及其家长前来启德国际教育展的目的可分为两类:第一类的高考生和家长已经决定了留学,希望通过现场的了解和咨询选择留学国家及专业,以便尽快开始做申请的准备。第二类考生和家长则是在报志愿之前,来听一下留学专家的意见,希望通过留学为升学多加一重保障。这一类学生通常会在未能成功进入国内理想院校之后,马上着手准备出国留学。

  启德教育山东分公司总经理指出,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国外院校将中国的高考成绩纳入认可的申请材料范围,对于已经决定出国的高考生来说,可以优先选择承认高考成绩的国家和学校,以便更快捷的申请到理想的学校。目前为止,中国高中生可以凭借高考成绩直接申请澳洲多所公立大学,其中悉尼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蒙纳士大学和阿德莱德大学均为澳洲八大名校之一。英国也有越来越多的大学开始认可中国高考成绩。虽然留学热门国家美国对于中国高考成绩认可程度还是不够高,但是已经有个别院校将高考成绩列为了参考指标。然而,那些希望通过留学为升学提供双重保障的学生可以提前做好留学预案,在报考结果出来后,马上投入到留学的准备中来,即使没有语言成绩,通过预科或者桥梁课程,也是有可能赶在今年秋季入学的。  

  留学专业难选择 未来就业是关键

  对于所有准留学生来说,无论是出国读本科还是读研究生,专业选择都是最让学生和其家长头痛的事情之一。根据留学大数据显示,商科,一直是留学的热门专业。在济南当天的教育展上,咨询区的很多学生家长都在围着顾问及校方了解选择留学专业的问题。启德留学专家表示,选专业需要结合学生自身的兴趣特长、未来就业方向等多方面因素考虑,单纯的扎堆热门专业并不利于学生的日后学习。关于选专业的问题,本次济南教育展为了解决学生和家长的疑虑和困惑,专设了针对留学选专业的讲座环节,由业内资深人士从商科这一最热门专业入手,从大数据解读商科申请技巧。他在讲座上提到,对于商科申请来说,尤其是留学硕士,实习经历甚至工作经历是加分优势。同时,他还以大量商科留学毕业生为例解析了商科毕业的就业趋势。另外,也为现场学生和家长在其它专业的选择上,提供了很多实用的建议。当天,讲座现场座无虚席,不少学生和家长在听的同时认真做着记录。

  留学不能只注重前期准备

  我们发现,在本次济南教育展现场上,入口处将摆放着的信息展板上均有标注“留学前”、“留学中”和“留学后”等字样。启德教育山东分公司总经理表示,留学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从留学前的准备到留学后的就业,每个阶段都应该做足充分的准备,这样才能真正地通过留学获取成功。启德教育越来越重视学生留学过程的完整性,希望通过本届教育展,为学生和家长呈现一个完整的留学“时间轴”概念,向不同阶段的每位留学生提供不同的帮助。

  启德资深留学专家建议广大准留学生,对于留学意向还不明确的学生来说,可以选择参加一些学游活动,通过短期的体验来检验自己是否真的能适应留学的生活;对于已有明确留学意向的学生来说,充分做好相关资讯了解,找到可信的留学机构为自己制定出可行的留学方案则是当务之急。然而,已经申请成功的准留学生则应该做好离境和入境的准备,启德教育在美国、澳洲、加拿大也设有分公司,可以为“初来乍到”的留学生排忧解难。另外,对于即将毕业的留学来说,也要为留学后期的成功就业做准备,从实习经验的累积到面试的技巧,启德都会有专业的人士进行指导,为留学生最后一个环节提供最大的支持。

  温馨提示:

  展会时间:6月25日周六14:00——18:00

  展会地址:济南市索菲特银座大饭店6楼(泺源大街66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