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名中国学生开启泰国博仁大学留学之旅

2016-01-04 18:35:00来源:大众网作者:满德利
  
    大众网济南1月4日讯(记者 满德利)13日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47名学生聚集在济南遥墙国际机场,等待着飞往曼谷的航班,等待他们的是两年半在泰国的留学生涯,即将与他们一起开始留学生活的,还有14日从济南、上海、昆明等地出发的另外100余名中国学生。他们有着一个共同的目的地——泰国博仁大学。

  据了解,泰国博仁大学位于泰国首都曼谷,建于1968年,是中国教育部重点推荐的留学院校,在泰国商科类中排名第一,综合类排名第五,相当于国内一本院校。

  21岁的男生费奕铭去年从日照实验高中毕业,他要去泰国博仁大学读的是经济专业。

  据了解,和国内本科不同,费奕铭只需要在泰国博仁大学读两年半,就能够本科毕业。因为他已经在博仁大学的合作院校齐鲁理工学院读了半年预科,学习了经济学基础、高等数学和会计等课程,这些课程学分都被泰国博仁大学所认可。

  据了解,泰国博仁大学位于泰国首都曼谷,建于1968年,是中国教育部重点推荐的留学院校,在泰国商科类中排名第一,综合类排名第五,相当于国内一本院校。

  费奕铭说,打算在留学期间学习一下泰语和英语,提升下自己的竞争力,而且还考虑以后要考研究生。“未来我想从事会计或者工商管理方面的工作,尽量和专业对口的。”费奕铭说。

  他表示家里对他出国的想法很支持,也认为可以增长见识、开拓视野。“那边环境好,《栀子花开》就是在博仁大学拍摄的,校园实在是太漂亮了!” 费奕铭兴奋地说。

  和费奕铭家长考虑的一样,寿光一中学生的家长张先生也认为,出国留学对孩子是一个锻炼和增长见识的机会,掌握多种语言,拥有国际视野的人才在未来才更有竞争力。“未来中国和东盟的关系日渐密切,合作交流机会增多,所以就业的机会也能大大增加。”张先生说。

  据悉,中国-东盟自贸区零关税政策将产生5000亿美元的贸易额,而且,近年来中泰两国互相投资额度和企业数量急剧倍增。中泰高铁和中泰克拉运河等大型项目开工,这些工程都急需大量有着泰国留学背景的高端人才。

  “出国留学可以开阔学生视野,而且异国生活、学习带来积极的差异化理念,能帮助培养学生毅力、独立,以及独自解决问题的能力。”泰国博仁大学山东服务中心主任李永新告诉记者。

  张先生告诉记者,据他了解泰国博仁大学的教育管理比较严格,对学生的培养是多方面的,不仅要求考试成绩和出勤率,也会对学生社交、表达、团队合作等能力进行综合培养,这让他比较认可。

  李永新告诉记者,这些学生在博仁大学的课程以华文授课为主,辅以英语、泰语授课,而且以中国人民大学、吉林大学、武汉大学等重点大学为依托,聘请了一批著名教育家、学者以及欧美留学博士在校任职、授课,以保证学院拥有高层次的教育教学质量。

  据了解,这批学生在到达学校之后的一周时间里,首先要了解泰国的风俗礼仪、校规校纪以及并进行拓展训练,随后才是正式的学习生活开始了。

  “作为家长,能给孩子提供的就是一个领先的平台和良好的环境,剩下的还要靠孩子自身的努力。”张先生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