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山东诗人》(2017)年度奖暨首届书画艺术奖在济颁发

2018-06-09 13: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连刚 许梅

    大众网济南6月9日讯(通讯员 高连刚 许梅)6月5日,第三届《山东诗人》(2017年度)奖暨首届《山东诗人》书画艺术奖颁奖典礼在济南举行。本次活动由《山东诗人》杂志社、齐鲁银行槐荫中心支行主办,山东诗人书画研究院、“长河文丛”编委会、济南周三读书会、艺术山东网和中国诗歌在线山东频道协办。颁奖典礼由《山东诗人》主编马启代主持。

  首届终身成就奖获得者桑恒昌先生代表山东诗人致欢迎词,评奖活动组委会主任耿建华教授作了年度诗歌奖评奖说明,山东诗人书画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周永做了首届书画艺术奖的评奖说明。吴思敬先生宣读了第三届年度诗歌奖获奖名单,王猛仁先生宣读了首届书画艺术奖获奖名单。袁忠岳、谢克强、简明、燎原、潇潇、庄伟杰、张欣、唐诗、朱建信、孙基林、赵林云、逄金一等分别宣读了颁奖词,梁晓明现代代表获奖者发表了获奖感言。获奖者中既有耿林莽这位年逾古稀、成就卓著的老人,也有梁晓明、雨田、赖廷阶、梦也、李不嫁、彭惊宇、宫白云、韩嘉川、散皮、苏雨景、老四、巩本勇、黄浩、紫藤晴儿、路军锋、郭盛、陈红为、大枪风格独异、卓有建树的中青年诗人,更有不可小觑的年轻新秀高璨。获得首届《山东诗人》书画艺术奖的雁西、三色堇、王大伟、高泽远、李炳锋、赵东平参加了颁奖仪式。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终评委,与山东本地诗人、诗评家一起向获得第三届《山东诗人》奖的诗人和首届书画艺术奖的艺术家颁奖,京哥酒业总经理黄小强先生向所有获奖者提供了自己的拳头产品“诗画酒”,泉城八君子中的高泽远、赵东平、周永、杨福成赠送了自己的书画作品。

  《山东诗人》作为一家有一定影响的民间专业刊物,2018年已进入第六个年头,自创刊以来,它坚持“经典性、包容性、建设性”的基本原则,守底线、倡良知,低调做人、扎实做事、勇于担当,其所创办的“山东青年诗会”已进入第四个年头,去年被诗歌春晚评为“全国十大诗会”之一;其所创办的《山东诗人》年度奖也已进入第三届,在奖项漫天飞的当下,它不事声张的求实精神和严谨、求真的艺术态度赢得了广泛肯定和赞誉。今年《山东诗人》又首创年度书画艺术奖,显示出开阔、务实的办刊思路和兼容并蓄的艺术情怀。颁奖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参加此次颁奖典礼的诗人、诗评家、媒体记者还有高世现、马慧聪、韩玉光、霍竹山、雪鹰、白恩杰、西玛、陈映霞、陈华、王强以及人物传媒网的温之白、付旭东、李晨霄,中国诗歌在线山东频道的诗人陈士杰、许梅、高连刚、李月梅也参加了会议,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马启代说,用心写出的诗才可能是好诗,用心颁发的奖无法用大小去衡量。在这个充满叫卖声的大环境里,我们能用心倾听来自大地的心跳,感受来自另一个灵魂的美好祝愿,应当说,此刻,我们是幸福的!

  附:

第三届《山东诗人》(2017)年度诗人奖获奖名单

  (2018年6月5日)

  终身成就奖:

  耿林莽

  杰出诗人奖:

  梁晓明、雨田、赖廷阶、梦也、李不嫁、彭惊宇、

  宫白云

  优秀诗人奖:

  韩嘉川、散皮、苏雨景、老四、巩本勇、黄浩、

  紫藤晴儿

  特别推荐奖:

  路军锋、郭盛、陈红为

  优秀长诗奖:

  大枪

  年度新锐奖:

  高璨

  第三届《山东诗人》奖评选委员会

  2018年6月5日

  首届《山东诗人》(2017)书画艺术奖获奖名单

  (2018年6月5日)

  雁西、三色堇、王大伟、高泽远、李炳锋、

  赵东平

  首届《山东诗人》书画艺术奖评选委员会

  2018年6月5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偷快递小哥包裹 外卖小哥被行拘

    一名“外卖骑手”派送快餐时,趁快递员上楼送件之际,盗走快递车内价值425元的包裹1件,日前,嫌疑人被依法行政拘留。民警赶往现场,经了解,报警人为一名快递员,当天下午送快递时将电动车停在河西区一写字楼门口,回来时发现车上一个快递包裹不见了。[详细]

    06-09 13-06北方网
  • 市民举报车辆被套牌 交警快速布控十几分钟破案

    【专题】天津警方报道出租车牌照疑似被他人套用,交警10多分钟便将嫌疑车辆成功查获。天津北方网讯:6月6日晚间,津南支队双港大队民警,按照勤务安排在辖区外环线与微山路交口开展集中治理。[详细]

    06-09 13-06北方网
  • 遭枪杀中国女留学生江玥家人抗议美检方不公

    两年前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坦佩市遭白人女性枪杀的中国女留学生江玥的家人8日在洛杉矶发表声明,抗议该案检方不公,呼吁审理该案的美国法官撤销检方与被告达成的二级谋杀罪认罪协议书,要求以一级谋杀罪起诉被告。据悉,检察官与被告戴维斯于今年2月达成二级谋杀罪认...[详细]

    06-09 13-06新华网
  • 你好“上合”(视频)

    央广网青岛6月8日(记者高艺宁。张雷)上合青岛峰会的脚步越来越近,美丽的青岛即将迎来各国友人,进入“上合时间”。[详细]

    06-09 13-06央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