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六职专成为第一批山东省创客教育联盟学校

2016-08-09 09:46:00来源:作者:
     8月6日,山东师范大学传媒学院联合清华大学创客教育实验室、《现代教育技术》杂志社在山东师范大学举办了“首届山东省创客教育高峰论坛”,济南第六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济南电子机械工程学校、济南信息工程学校、济南第九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章丘第一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历城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的领导及创客教育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山东省创客教育高峰论坛以“从空间环境到课程活动:校园创客教育生态构建”为主题,国内知名创客教育专家、资深创客与学校领导、一线骨干教师等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山东省创客教育发展新趋势。?
    论坛开幕仪式由山东师范大学传媒学院院长、山东省创客教育联盟秘书长马池珠主持,山东师范大学副校长王焕斌、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文军等领导先后致辞。
在“创客教育理念认知和分享”环节,山东师范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山东省创客教育联盟理事长张茂聪教授围绕创客教育的本质、功能及现实反思做了主旨报告。之后,清华大学《现代教育技术》杂志社副主编宋述强老师解读了《中国创客教育蓝皮书(2015版)》,清华大学创客教育实验室执行主任李寅分享了教育创客空间的创新规划建设与运营,淄博市博山区山头镇中心学校创客老师于方军分享了校本创客课程建设。在课程体验环节,留美归来的清华大学创客教育实验室研究员詹娜进行了创新课程体系构建解析与有效教学方法分享。??
    本次活动为首批20所高校、中小学及职业院校颁发了“山东省创客教育联盟”铜牌,?济南第六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和章丘第一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成为第一批山东省创客教育联盟学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