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精灵”展大才华 济南艺校新生杂技汇报表演亮点纷呈

2016-07-08 18:4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杨秀琴)柔术、草帽、蹬鼓、钻筒、顶碗……7月2日上午,济南艺术学校杂技班2015级的19名新生在师哥师姐的帮助下,第一次在舞台上一展风采,在跳跃、翻飞中为老师和家长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

  杂技专业是济南艺术学校的品牌专业,由多年级汇编组成,不同年级的学生根据专业划分一起学习、一起训练,每年的新生汇报表演已经成为杂技专业的一项传统,今年新生表演的最大亮点莫过于节目的创新发展。经过刻苦训练和认真努力,同学们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不断推陈出新。本次汇报表演中,既有大家熟知的柔术、草帽、蹬鼓、钻筒、车技,又有新开设的木砖、耍棒、顶碗等新节目,孩子们的表演虽略显稚嫩,但专业技巧却毫不逊色;武功课上的小翻直体和小翻360,更是让在座的每一个人为之一震。孩子们的出色表现得到在场每位家长、老师和领导热烈的掌声。很多学生家长看完孩子们的表演后纷纷感慨,孩子来到艺校之后既懂事了,又长本事了!

  汇报结束后,学校领导和负责老师分别发言讲话,张维浩校长说,杂技班新一届小精灵们的表演很惊艳,给大家带来了惊喜;小精灵们的表演很动人,让大家很动心。张维浩强调,小精灵们的精彩表演离不开各位老师的辛勤培养和各位家长的真诚配合,希望孩子们继续享受杂技带来的快乐,向世界传播中国艺术文化和精神;相信今天的辛苦付出,必定会换来未来国际舞台上的精彩绽放和美好的人生。

  据了解,济南艺术学校杂技专业是该校的品牌专业,根据每个学生的不同特点、不同优势、制定灵活有效的训练方案,并给学生量身定制专业节目,真正做到因材施教,通过充分发挥孩子自身的优势,达到最优的教学效果。学校充分利用本校多样化的艺术教育教学资源,给杂技班开设了音乐、舞蹈、戏曲身训、杂技基功、杂技武功等专业课程,以“舞台即课堂”的教学理念引领专业建设和发展,注重人才培养的实践性,同时下学期将打造更加实用、更加现代化的杂技排练厅,为杂技专业教学提供更好的环境保障;另外,杂技教学聘请的都是来自济南市杂技团、山东省杂技团、山东省京剧院、山东省柳子剧团等专业团体的专家和教师来校授课,是杂技专业教学的优质师资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