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师生技能面对面 “结对子”加强校际交流

2016-07-07 10:2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继今年5月17日济南信息工程学校与韩国京畿道高阳市新一商务高中达成友好合作交流意向之后,7月5日——6日,韩国高阳市新一商务高中第一批访问团到达济南信息工程学校,济南信息工程学校19名学生与韩方学生结成对子,陪同客人参观校园,交流中韩文化。

  学校首先举行了简短而热烈的欢迎仪式,刘光泉校长向韩方客人介绍了济南信息工程学校历史、专业设置及近年的发展成果,对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双方长期交流,互通有无,共促发展。

  7月6日,双方举行了教育教学互动交流活动。在会计实训室,韩国孩子们参观了济南信息工程学校学生点钞、翻打传票、珠算、收银和沙盘等技能展示,并兴致勃勃地参与其中,向身边的老师和同学求教技能训练方法和技巧。在篮球场,同学们为来自异国的小伙伴们表演了武术、太极拳、花样跳绳、跳皮筋、健美操等具有中国特色的体育节目,精彩的表演不时引起小伙伴们的一阵阵欢呼,在同学们的邀请下,纷纷上场一试身手,一时间,篮球场上充满了欢声笑语。

  随后,双方来到报告厅进行齐鲁文化交流。济南信息工程学校语文组郭晓芸老师以“一山一水一圣人”为主线,为客人介绍了的齐鲁文化及济南的风土人情,在悠扬的《高山流水》古筝曲伴奏下,济南信息工程学校19名结对子学生身着汉服,齐诵《论语》经典名句。韩国学生也带来了韩国民歌及舞蹈表演。演出结束后,双方互送自制小礼物留念。整个活动内容丰富,气氛热烈,中韩双方的孩子们虽然语言不同,但相同的年龄,相同的兴趣,让他们很快融合在一起。在接下来的行程中,韩国学生将自主赴曲阜探访孔子文化,并在济南信息工程学校师生陪同下,赴黄河景区和山东省博物馆参观游览。

  本次友好交流活动,19名韩国学生将在19个中国家庭中度过3个美好而温馨的夜晚。为给韩国客人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济南信息工程学校相关部门进行了周密的安排,与相关师生及家长保持实时联系与沟通,结对子学生家长在家居卫生、饮食安排上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同学们也在日常生活中不时地对小伙伴加以关照。在交流中,得知在自己家寄宿的韩国学生赵勇钦是7月6日生日,郭鑫斐妈妈按照中国风俗,一大早便为小客人煮了生日面,到校后,学校在午餐时间准备了蛋糕,中韩师生欢聚一堂,为他庆祝这个在异国度过的特殊的生日。齐鲁人的热情好客,让来自异国的孩子们虽远离家乡,感受到的却是家庭般的温暖。

  据了解,中韩两校将组织多种活动加强校际交流:每学年两校组织师生互访;每年两校进行庆典时可邀请对方学校艺术团进行访问;两校各自选派学生,一对一结为友好关系,鼓励、组织双方书信及电子邮件往来,以增进学生友谊,促进两校文化交流并提高学生外语能力。对于济南信息工程学校来说,中韩校际友好交流不仅是展示办学成果、开拓师生视野、提升管理水平的良好促进,也是学校放眼国际、谋求发展迈出的崭新一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