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威两艺校缔结友好学校 加强校际合作携手发展

2016-07-01 11:29:00来源:大众网作者:通讯员 于奎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于奎)6月30日上午,济南艺术学校迎来了威海市教育局副局长王伟、威海艺术学校党委书记车学辉带队的参观访问团。此次参观访问是在威海艺校两次到访济南艺校的基础上,两市教育部门及两所艺术职业学校进行的又一次更加富有实质内容并达成合作意向的深入交流活动。济南市教育局副主任督学王学东、职教处副处长王志国也一同参加了活动。

  访问团一行六人在学校会议室首先听取了济南艺术学校校长张维浩所做的学校工作经验介绍。张维浩校长把近年来济南艺术学校在各个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与来访嘉宾进行了分享,所介绍的内容也引起了威海艺术学校党委书记车学辉一行浓厚的兴趣。在听取经验的过程中,车学辉一行还与济南艺校及济南市教育局相关领导就职业教育领域的办学方向、专业架构、教学改革、师资管理等方面做了交流。随后在济南艺术学校领导班子的陪同下,访问团还实地参观了艺校校园及学校文化建设,相继来到星光大道、特藏书库、校史馆等处,深入了解济南艺术学校极具艺术特色和深厚底蕴的校园文化,并进入舞蹈排练厅、播音表演实训教室、音乐创新实验室、名师工作室、心语室、正谊剧场等教育教学场地,亲身感受艺校师生的学习工作环境。

  在参观完毕的反馈交流中,威海艺校党委书记车学辉代表访问团做了发言,他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济南艺校的感谢,希望进一步学习济南艺校各项管理及教育教学工作的优秀经验。威海市教育局副局长王伟也同样表达出希望增进两校友谊,实现资源共享的心声。济南市教育局副主任督学王学东也申明了对双方合作的支持态度,期望双方两所同类学校能够突破地域限制,加强校际合作,取长补短、互通有无,在中等职业艺术教育上携手并进,共同发展。

  为保证双方合作的长期性和实效性,济南艺术学校与威海艺术学校通过签约仪式缔结为友好学校,在与会人员的掌声中,双方代表互签了协议书。根据协议内容,未来彼此将进一步开展更加深入长期的交流合作及互访学习等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