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信息工程学校视觉传达摄影课堂启幕

2016-06-30 09:4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 为给学校摄影课程任课教师以及摄影爱好者们搭建一个零距离、大范围的摄影交流平台,6月27日下午,一堂别开生面的摄影课在实训楼411摄影工作室开讲,课程由视觉传达组董安捷老师主讲,视觉传达组、电子商务组教师以及其它专业的摄影爱好者参加了讲座。

  董老师从摄影棚的组成、闪光灯的结构与调整、器材的设置、调整与使用、摄影棚的安全注意事项以及如何根据拍摄题材内容和要求正确且有创意地布光、光源的控制及选择、反光板的使用、根据模特的不同特点进行场景设计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示范。大家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安装调试完毕的影棚,熟悉了各种影棚设备,不仅了解了摄影棚的主要工作流程、安全技术规范和操作要求,观摩了学生模特的摆姿和情绪表达,灯光的光位对画质的影响,还学习了各种摄影灯光线的软硬、强弱对刻画拍摄对象的作用,强化了摄影内涵、技术和安全的重要性,为自身摄影素养及能力的提高打下了基础。一堂课听罢,大家纷纷表示表示意犹未尽,受益匪浅。

  济南信息工程学校本期“摄影课堂”的开展,主要针对摄影新手,从基本的摄影理论、拍摄技巧、器材运用等方面讲解。后期的高级课程将从不同摄影种类的拍摄技巧、镜头的分类运用、名家作品解析等方面展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