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艺术学校专业测试实现“阳光操作”

2016-06-23 16:24:00来源:大众网作者:于奎

  大众网讯(通讯员 于奎)6月18日至19日,济南艺术学校2016年首轮自主专业测试工作顺利完成,成绩汇总完毕后将在学校网站第一时间公布。在本次招考中,来自全市近百名参加完学业水平考试的初中毕业生报名参加了济南艺术学校的音乐、舞蹈、美术、器乐等艺术门类或项目的专业测试,其测试成绩将被换算成标准分,与其本人的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综合后,进入学校的招生录取平台等待录取。

  专业测试期间,学校尤为重视考试的“阳光操作”,通过提高认识、健全制度来保证招生测试的公开透明,以此来支持全市高中学段的招考招生工作。在组织实施专业测试前,学校为保证招生测试工作的顺利开展,成立了以校长、书记为组长的工作小组和督查小组,确保测试全程有领导有监督。并在实施过程中强化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学校领导班子连续召开了专业测试工作协调会,及时调度安排,在人员物力上对招考工作给予最大的支持,并多次在各级会议上强调了学校专业测试保证公平正义的重要意义。在测试评分人员的配备上,学校也是多方考察,选取了部分政治素质高、专业能力强,立场坚定、恪守原则的学校教师作为打分人员。同时与每位参与评判打分的教师签订了《济南艺术学校招考廉政责任书》,通过责任书为测试评分人员梳理风险点,杜绝招考工作的“人为操作”和“人情干扰”,学校教导处和招生办公室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形成了专业测试实施方案,详列了测试各专业的评分标准,用制度保证了本轮招考工作的“阳光操作”。

  公平正义关乎社会的稳定和谐,教育的公平正义更是联接着万千家庭及考生的切身利益。在本轮学校组织的新生专业测试工作中严格执行招考政策、细化工作流程、严肃工作纪律。 本着对每位考生负责,让每个家庭放心的原则,实现了全程的“阳光操作”,为考生提供了良好的公平竞争舞台。整个专业测试工作细致认真,公开透明,也受到了广大考生和家长的好评,也为学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