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信息工程学校师生齐心协力抗暴雨保校园平安

2016-06-23 16:0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 6月21日下午,一场突如其来的狂风暴雨肆虐而至,强劲的风力裹挟着倾盆而泻的大雨,几乎于瞬间使济南信息工程学校校园内设施出现多处不同程度的损毁。时逢下班时间,面对极端天气,学校教职工迅速做出反应,齐心协力投入了一场抗暴雨保平安的战斗。

  冲在一线的是值班干部和班主任老师。面对肆虐的狂风暴雨,他们立即在自己所在的教学楼、实训楼、公寓楼等处进行巡查,及时将楼道及教室未关闭的窗户关闭,并查找安全隐患。与此同时,政教处及班主任老师们及时通知提醒学生规避风险。一个多小时后,暴风雨渐渐平息,此时,操场变成一片汪洋,校园里几颗大树被连根拔起,新公寓楼围档已全部被狂风吹倒,面对校园里多处安全隐患,值班干部职工和部分学生一起,又立即投入到抢险整修中。把被狂风刮倒的垃圾桶恢复原位,把已被吹至操场中心的工地围挡移送安全区域,合力将学校东门口被吹断的大树挪移,随时清理楼内被大风吹进的雨水······同时,大家密切关注雨势,随时教育安抚学生,提示大家高度重视自身安全,不随意涉水,谨防触电,安心上好晚自习,严格按照老师部署,灵活安排作息时间。

  同样处于预警状态的还有学校食堂,雨势最急时正好是学生用餐时段,值班领导第一时间通知食堂,当晚晚餐实行不间断供应,留宿学生及因雨滞留学校的教职工随时到达随时供餐。原本因为学校驻地管道维护而停水一天,供餐已经存在不便,加之大雨来袭,食堂工作人员依然及时解决了所有在校师生的晚餐供应,用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用餐师生的理解与肯定。

  学校周边积水严重,校门外过往行人车辆通行困难,对此值班干部协同门卫一面密切关注积水情况,一面热情地伸出援手,打开校门,帮助行人把载有儿童的电动自行车暂时停放在校门内少积水处,并提醒年迈的行人躲避暗流,安全通行······

  晚八点半后,第二轮降雨来临,值班干部教师将阵地转至学生公寓,督促学生按时就寝,提示学生注意地面湿滑,谨防摔伤。公寓外,安全保卫处干部依然冒雨巡视校园各个角落,认真排查安全隐患。晚十一点半左右,因配电室进水突然断电,校园内顿时一片漆黑,值班干部及相关人员又立即冒雨赶赴配电室抢修,迅速恢复供电。

  校内一片忙碌,牵动的是更多教职工的心,学校交流群、班主任群、办公群成了校内外上下联动、排查隐患、安抚学生、传递信息、互相关心、互报平安的平台,一句关切的问候,一声热情的回应,传递的是彼此间沉甸甸的关怀和对学校师生平安的深切关注。

  次日雨过天晴,刺眼的阳光带来的是桑拿天气的延续。大水退去,留待清理整修的受损设施,让总务处工作人员东奔西走,挥汗如雨。一天下来,校园恢复了整洁美丽,篮球场、田径场上,孩子们依旧笑颜灿烂。

  一场疾风骤雨,让全体信息师生共同领略了不测风云,更让他们的心贴得更近,信息人携手谱写了一曲充满着责任与奉献、温暖与关爱的旋律——这旋律,使这座校园更像是一所洋溢着正能量的温馨家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