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中职教研及重点项目研究中心在济南信息工程学校授牌

2016-06-23 15:40:00来源:大众网作者:吴笛 徐秀燕

  大众网讯(记者 吴笛 通讯员 徐秀燕)6月17日,济南市中等职业学校教研中心、重点项目研究中心授牌仪式暨计算机应用专业、语文学科教研中心教研活动展示在济南信息工程学校举行。

  授牌仪式由济南市教育教学研究院职教部主任兰俊宝主持,济南市教育教学研究院书记刘明辰宣读教研中心组、重点项目研究中心管理办法并致辞,为教研、重点项目研究中心授牌并颁发聘书。济南信息工程学校校长刘光泉、济南市六职专校长刘长安分别代表教研中心和重点项目研究中心发言。

  近年来,济南信息工程学校有一批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在大赛中脱颖而出,部分大赛获奖学生免试升入高职院校。在今年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的赛场上,济南信息工程学校在物联网技术应用与维护、计算机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项目、网络搭建与应用三个计算机类赛项中喜摘两金一铜。其中,物联网赛项已是连续第三年入围国赛并取得两金一银的骄人成绩。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背后师生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学校教学改革的不断推进。

  在教学的改革中,如何在课堂教学中把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成为教学改革工作的重点。济南信息工程学校计算机专业平面动画和视频编辑模块化教学、会计电算化“沙盘模拟”实训室模拟实战教学成为教学改革的优秀示范。据了解,目前学校计算机应用、计算机网络技术两个专业成功立项为济南市品牌专业,其中计算机应用专业已申请立项山东省第三批品牌专业。教学模式的改变不仅有助于发掘学生的创造潜能,对于提高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也大有促进。

  为了让学生提升职业技能、熟悉职场氛围,济南信息工程学校的教师们根据企业项目调整教学内容、完善人才培养计划,实现应用型技能人才的精准培养;学校投资建立多个工作室,让学生得以了解企业技术应用、参与产品工艺研发、提高实践教学能力。

  在活动中,济南信息工程学校进行了以“展企业文化,修职业素养”为主题的计算机应用学科教研展示。同时,作为语文学科教研中心牵头学校,济南信息工程学校的老师们通过观摩课和经验分享的形式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各位嘉宾探讨如何将传统文化寓于语文教学之中,以学养德,以德润身,促进学生人文素养的全面提升。郭经媛老师为语文教研中心老师们讲授了《静女》观摩课,在“兴趣点教学”的基础上巧妙地进行德育渗透,激起学生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郭晓芸老师介绍了济南信息工程学校语文组通过解读中国经典名著、讲述济南历史文化名人开展语文第二课堂的经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