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信息工程学校开展创新(创客)活动 师生同台竞技

2016-06-21 11:3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 6月15日下午,济南信息工程学校举行本学期创新(创客)暨全员技能竞赛决赛,全校58位老师、253名同学在11个赛场上一较高下。

  师生同台竞技是济南信息工程学校的特色活动,旨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增本领强技能、争做专业能手”的良好氛围。本学期,在教育局“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精神的指导下,为推动济南信息工程学校创客活动快速健康发展,济南信息工程学校将竞赛与创新活动有机结合,既保留全员竞赛的传统,又在竞赛题目设计上彰显“创新(创客)”特色,推出了创新(创客)活动暨全员技能竞赛活动。活动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创新(创客)活动启动仪式及专家讲座指导已经进行,此次活动是第二阶段即全员创新设计及技能竞赛阶段。

  学校6个专业教研组经教研活动研讨后,共推选出既具专业特色又体现创新创客特点的10个项目。视觉传达组推出以“最美校园”为主题的“精彩摄影任我行+平面创意设计”项目,和以“游戏角色”为主题的原画设计两个项目;网站建设专业推出以“信息工程学校的品牌学校形象就从校门设计开始”为主题的“三维王国”创意设计项目和以“动漫达人”为主题的“二维动画”创意设计项目;网络专业推出以“网络改变生活创新成就未来”为主题的网络搭建和网线制作两个项目;电子商务专业推出以“微商+店铺变身电商达人”为主题的商品营销图设计项目;会计电算化专业推出以“理念提升、经营体验、财务应用、经验分享、技能展示”为主题的财务管理创客空间项目,包含沙盘模拟企业经营和翻打传票两个项目;电子专业推出以“我是电子达人”为主题的电子创意制作项目。

  本次活动是在教师引领和初赛选拔的基础上,挑选出优秀选手参加的总决赛。体现了济南信息工程学校将大赛精神普及化,将“小赛”变“大赛”,将“精英”变“全员”的职业教育育人理念。接下来将举行活动第三阶段——竞赛成果展示与评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