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生命之舟远航 九职专举办防溺水讲座

2016-06-17 16:46: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晓华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王晓华)为创建平安校园,进一步提高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遏制溺水事故的发生,做好预防学生溺水的安全教育和防范工作, 6月16日下午,济南九职专对师生进行了一次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是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公益大讲堂(防溺水)系列活动之一,邀请到了济南市槐荫区体育场游泳中心的救生主管为学生主讲。讲座结合一个个惨痛的案例,向学生们进行了游泳安全知识及救生常识的教育,并着重强调了不去公开水域、不明水域游泳、不盲目施救等知识。主讲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大家说明游泳、戏水不当潜在的危险,提醒大家一定要珍爱生命、严防溺水,让同学们印象深刻。现场还演示了心肺复苏急救方法。

  通过讲座,广大学生珍惜生命、严防溺水事故的安全意识得到了提升。学生们表示,通过此次讲座,不仅学到了游泳的常识,还学到了一些自救和急救常识,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受益匪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