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信息工程学校开展课程体系建设研讨

2016-06-02 19:4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6月1日,济南信息工程学校举行课程体系建设和校本教材开发研讨及联想知识库系统培训活动,全体专业组教师及联想专任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联想课程开发专家孙树鹏老师,与老师们分享了联想课程体系和开发方法,他从课程开发模型、选取目标岗位、岗位胜任力模型、学习目标确定、课程内容开发等六个方面一一展开,介绍了如何根据学员分析、岗位需求分析等方面确立学生通过LCSE PC认证和LCSE PC+认证之后所能从事的岗位,老师们进一步明确了企业一线岗位工作任务及能力要求,明确了如何进行课程体系建设的前期调研、中期架构及后期补充、完善,为学校的专业课程体系建设与校本教材开发提供了宝贵的指导。

  下午,联想专业讲师吴锦亮老师,通过实际操作演示给大家展示了联想乐学平台、联想HD系统、联想KB知识库三大系统的使用及主要功能,联想乐学平台主要以在线视频学习为主,学完之后学生可以通过自行测试和在线考试,检验学习效果,有利于拓展教师在教学过程中的深度教学,便于学生课后自主学习。联想HD系统则是记录整个送修服务的服务过程,从请求服务登记,凭证打印,工程师签收维修,维修过程,验机结果,通知取机成功,服务完成系统确认,回访评价等一系列的操作流程,让整个送修服务一目了然,可以随时调用查看。联想KB知识库主要是维修工程师就维修过程中出现的典型案例总结上传,供大家可以随时查看和学习,实用性非常强。老师们的学习热情很高,不时与吴老师就如何将其应用到今后的教学和考试中展开热烈探讨,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是济南信息工程学校与联想集团校企合作一体化项目系列活动之师资培训的一部分。通过学习,老师们对企业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更新了教学理念,纷纷表示,将企业课程资源尽可能多地应用到今后的教学中,提升教学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