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三职专在2016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烹饪赛项中蝉联金牌

2016-05-30 16:3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 526日下午,从扬州市赛场传来捷报,济南三职专在刚结束的2016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烹饪赛项热菜项目比赛中荣获一等奖,标志着学校继上届比赛在该赛项取得金牌后,本届大赛蝉联金牌。参赛选手为学校2014烹饪班闫强同学,指导教师周灿。

本届大赛烹饪赛项技能比赛由教育部主办,江苏省教育厅、扬州市人民政府、中国烹饪协会承办,全国餐饮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523日至26日在江苏扬州商务高等职业学校举行分为中餐热菜,中西式面点,冷拼与雕刻,西餐制作四个分赛项。来自全国37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200余所职业学校的近千名选手参与角逐。济南三职专2014级烹饪专业的闫强同学在中餐热菜比赛中,技压群雄,获得金牌。比赛包括在线理论考试基本功测试指定菜品和自选菜品四个环节。闫强自去年开始,在指导老师周灿和班主任王斌老师指导下,在市赛省赛中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全国总决赛。

    在本年度各级技能大赛中,学校延续了近年来捷报频传的好势头。515日,学校在第八届巽震杯全国旅游院校导游服务技能大赛中斩获团体一等奖刘莉、王红伟和孙嘉琳老师指导的2014级导游服务班马明宇、樊建君同学分获个人银奖,马明宇同学讲解排名全国前十名。此前,学校在全省中职组职业英语服务类赛项财会专业沙盘模拟商品经营赛项取得了全省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