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信息工程学校圆满完成2016年济南市技能抽测项目

2016-05-27 17:0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5月27日讯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文件精神,进一步完善中等职业教育教学质量监控和评价体系,5月25日,2016年济南市职业学校计算机应用、电子商务专业技能抽测在我校举行,本次共抽测了平面图像处理Photoshop、网店美工实操两个项目,济南信息工程学校计算机应用、电子商务两个专业共70名学生参加了测试。济南市教研究部主任兰俊宝等5人组成的抽测小组对抽测全程进行了监督和评估,济南市教研院党委书记刘明辰进行了现场巡视。

  本次活动将全员检测与现场抽测相结合,济南信息工程学校2000学生参加了全员检测,在此基础上,教研院根据全体在编学生名单,随机抽取了参加测试的学生,抽测比例高达30%学校严格按照技能抽测方案中要求,制订了《学生专业技能抽测工作实施方案》,从技术支持团队的安排、抽测场地布置的布置,网络机房的测试等,明确工作思路,责任到人,周密安排,确保抽测工作有序进行。整个工作准备充分,秩序井然,得到了巡视员和抽测小组的高度肯定。

  开展专业技能抽测工作是中等职业教育创新质量评价方式、健全评价体系的迫切要求,是强化实践教学环节,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完善技能大赛制度,加快技能大赛成果转化的关键环节。本次抽测活动的圆满完成,离不开专业教师的悉心指导和同学们的勤学苦练,抽测现场不同学生的表现也为专业教师进行教学反思、课程设计提供了素材和灵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