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举行高考前学生心理疏导报告会

2016-05-27 16:3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举行高考前学生心理疏导报告会

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举行高考前学生心理疏导报告会

 

    大众网综合讯  5月26日下午,济南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执行会长张馨女士走进高新区实验中学,给高三学子做了一场主题为“好心态,好成绩”的报告。报告厅里座无虚席,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聆听;报告精彩纷呈,气氛活跃,不时传来欢快的笑声和阵阵掌声。

   张馨女士结合自己从事的心理学研究,针对高三学子临考前的心态,给学子们分享了自己的智慧。她从理论入手,让学生们认识考试焦虑及其产生的原因,又追本溯源,引导学生找到情绪这一内在的要素是决定自己成绩的关键,从而得出了人要不断调整心态的重要结论。当高三的学子们认识到调整自己的状态,使大脑在宁静而微微兴奋的状态下,能在考试时发挥到平时的5到50倍时,全都惊呆了、兴奋了。那如何调整心态呢?张馨女士给出了实际可行的方案,如积极的自我暗示,深呼吸,适当的运动,听轻音乐,保持面带微笑,昂首挺胸走路,想象减压等。心理减压体验,让现场的气氛达到了一个高潮。张馨女士循循善诱,伴着音乐,开启大家的心理旅程。在场师生被深深吸引,不知不觉中走入了属于自己的心灵花园。

   张馨女士的报告是在高三学子即将踏上高考战场前进行的,有利于高三学子们调整自己的心态,提高学习效率,发挥个人的正常水平。

   一直以来,高新区实验中学特别重视学生心理的疏导工作,除多次派老师外出参加全国的心理教育方面的研讨会,还注重发挥家委会这一桥梁作用,请学生心理辅导名家,走进校园,为学生打开心结。(通讯员 雷付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