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青春风采!济南艺术学校举行新团员宣誓仪式

2016-05-26 09:3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李树涛)火红五月,青春燃烧。5月25日,济南艺术学校2016年团员纳新宣誓仪式在学校泉星生态园举行。

  这里雕刻着“民初建校明湖畔,正谊明道誉人间。风吹绿波伴钟鸣,雪打红瓦祈国安。期颐和弦谱劲曲,卧虎山下耕心田。躬逢盛事传弘毅,再领风骚又百年”的《百年正谊赞》和印证历史变迁的济南风貌壁画。在镶嵌其中的原正谊中学校门的壁画下,“五四”运动、“九一八”事变时正谊中学爱国青年学生的呐喊在同学们耳边回响,学校毕业生郭玉东和孔海涛的壮烈和坚韧在他们脑海里闪现,同学们面向团旗,齐举右手,发出铮铮誓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百米石雕激发了青年团员们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报国热情。秉承弘毅校训,激扬青春风采,同学们心中满满的正能量。让天下泉城百年正谊一同见证青年学生们艺术梦想的实现,进而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共青团的工作重在引领,挖掘校园资源,贴近学生感观,由近及远,由浅入深,从而使青年学生形成道德认知,达成价值准则,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青春在历史文化传承和时代进步的交辉中会焕发出更绚丽的光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