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长”补“短”,提升核心竞争力 ——济南育英中学拓展课程进行中

2016-05-25 16:1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 为了培养和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发展学生的能力特长,提高学生及家长对学校办学的满意度,2016年年初,育英中学在初一年级开发和构建了丰富多元的学科拓展课程,至今二十多种课程正在进行中,很多受到学生热捧。
    
    拓展课程开发构建之初,学校充分尊重学生的选择权,在征求全体学生意愿的基础上,开发了25种拓展课程,有话剧社、影视赏析、生活与数学、光影之恋(英文电影赏析配音表演)、漫步地球村、快乐交响、版画与藏书票、历史和考古大发现等,涉及到11个学科组。学生综合自己的兴趣、特长等因素在网上进行了自主选课。每周三下午是学科拓展课程时间,全年级学生按照自己在网上选择好的课程走班上课,以崭新的方式体验和学习自己喜欢的课程……学科拓展课程让一部分学生发现兴趣爱好,让另一部分学生发展能力特长,使不同学生的需求都得以满足。
    
    学科拓展课程犹如一桌桌丰盛的精神大餐,让课堂别开生面,异彩纷呈,为学生成长提供了多元营养,让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如花般绽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