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中学落实“五个全面”实现食品安全检查全覆盖

2016-05-25 15:3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郑佐文) 食品安全直接关系到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学校的安全稳定,而春夏季是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提高学校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5月25日上午,济南中学副校长石秀芹带领学校食堂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学生会代表和高一、高二各班级卫生委员等40余人深入2个学生食堂进行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切实保证师生员工的食品安全。

近年来,该校重点从“五个全面”保障学校食品安全,实现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全覆盖。

    一是全面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学校开展食品安全培训,认真组织食管办人员和两个食堂工作人员学习有关食品安全的法律法规,强化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食品安全知识,督促食管办和两个食堂主要负责人切实承担起学校食品安全管理责任,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并狠抓落实。

    二是全面实施食品安全责任制。学校两家食堂签订《学校食品安全责任书》。建立了“谁主管、谁负责”的食品安全责任制,认真落实相关责任,进一步提高学校的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三是全面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学校严把原材料进口关、食品质量关,定期对食堂开展自查自纠,从环境卫生、健康证明、索证索票管理、加工制作管理、清洗消毒、使用食品添加剂等方面进行自查,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排除隐患,并进行整改

    四是全面制订应急预案。学校依据食品安全事故处理的有关规定,制订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提高防控食品安全事故能力和水平。

五是全面开展学校食品安全检查。从4月份起,学校采取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方式,连续对学校两家食堂进行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严禁采购和使用无证食品和食品原材料;检查食品加工过程是否符合卫生规范,是否落实防止生熟食品交叉污染等食物中毒防控措施,食品留样制度是否落实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