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信息工程学校校企联手为专业教学计划把脉

2016-05-19 14:4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5月19日讯 5月18日,济南信息工程学校数字媒体技术应用专业与网站建设与管理专业教学计划研讨会在实训楼201会议室举行,山东新视觉数码有限公司专家走进校园,与学校专业教师共同研讨、修订切合社会所需的专业教学计划。

  近年来,济南信息工程学校积极推行校企联合办学,2015年,完成与山东新视觉数码有限公司“数字媒体技术应用”“网站建设与管理”两大特色专业的订单式联合招生。在具体工作开展过程中,校企双方不断加强合作,新视觉专家不定时走进校园开展专业讲座,企业文化融入校园文化和课堂,学生走出校门,参观山东新视觉数码实训基地。此次研讨会即是企业专家走进校园,为两个专业的教学计划把脉。

  研讨会上,新视觉专家根据企业培训课程特点,结合当前社会上对两大专业中职学生的岗位技能需求现状,对济南信息工程学校专业教学计划中的开设课程进行必要性、侧重点分析,并对专业开设方向提出指导性建议。研讨会上,教师们积极把握近距离接触企业文化的机会,不断提出专业课程开设、专业教学模式、专业知识侧重点等教学过程中碰到的实际问题,与专家进行深入探讨,气氛热烈。

  此次研讨会,两专业教学计划在企业专家的指导下,更加贴近岗位需求,适合中职学生发展。企业参与人才培养,对济南信息工程学校人才培养的“适销对路”,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