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举行家校共建和谐校园专题报告会

2016-05-19 10:56:00来源:大众网作者:刘心桥

  

  

  大众网济南5月9日讯(通讯员 刘心桥)5月1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青少年心理健康咨询与治疗专业博士、中国家校整合教育专家、青少年心理健康专家、资深心理咨询师王力波老师受邀到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做专题报告,学校相关领导、高一、高二全体学生、班主任和家长们齐聚校体育馆,认真聆听了王力波老师的精彩报告。

  会上,王力波老师针对家长和学生,分别进行《解密孩子成长的内在密码》、《影响中学生毕生发展的三个好习惯》的专题报告。对于学生,王老师提出“主动积极”、“以终为始”、“要争第一”的三个习惯,勉励孩子们树立正确积极的价值观,砥砺前行,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而拼搏;针对家长,要正确引导、积极面对,在关键时期,父母一定要帮助孩子平稳的渡过,采取科学有效的方法来教育子女,开创人生的通衢大道!

  会后,王慧卿副校长都做了总结性的发言,她代表学校和家长对王力波老师来校进行家校合作专题讲座表示感谢。他指出,报告会给学校和家庭提供了一个家校合作良好的机会,对于促进家校合作,共育英才必将起到重要的作用。通过聆听报告讲座,很多家长表示深受教育,触动很大,在孩子的关键时期,一定要通过科学合理的方法引导孩子,理解孩子,使他们明确目标,并付出实践,最终实现人生价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