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职院承办“山东通讯城”杯首届全国手机维修调试技能大赛

2016-05-19 10:3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5月19日讯(通讯员 付成波)5月15日—17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指导,中国电子商会、中国通信工业协会联合主办,济南职业学院和中国电子商会消费电子产品售后服务专业委员会、山东电子商会共同承办的“山东通讯城杯”首届全国手机维修调试技能大赛在学院彩石校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近20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通过历时2天的笔试和实际操作两个环节比拼,大赛于17日决出个人等级奖、优秀团队、优秀组织奖等9大奖项,其中个人一等奖占参赛总人数的5%,优秀团队一等奖1个,优秀团队二等奖2个。济南职业学院代表队在此次比赛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获得优秀组织奖和优秀团队二等奖,其中1名选手获得个人一等奖,6名选手获得个人二等奖,3名选手获得个人三等奖。

  作为国内首次手机维修调试技能赛事,本届大赛在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标准要求的基础上,学习借鉴国家及世界技能大赛评判方式,增加了新知识、新技术、新设备、新技能等内容,以参赛选手的综合职业技能为核心,注重实操细节和操作过程的考核。作为我国手机维修领域最高水平赛事,参赛选手来自三星、小米、联想、山东移动等国内外知名厂商和机构以及各大高职院校。

  近年来,济南职业学院按照国家职业技能鉴定的要求,建设了手机维修实训室,移动通信实验室,与济南移动、海信集团、百邦电子、宝世达等知名企业建立了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使之成为学生顶岗实习的校外实训基地。不断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和综合业务素质,大大提高了学生的就业率。同时,学院指导、鼓励学生参加行业技能大赛,在第一、二届山东省手机维修调试技能大赛及全国手机维修调试技能大赛选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承办职业技能大赛也是济南职业学院积极承担社会服务职能的重要内容之一,学院将继续坚持“立足省会、引领全省、示范全国”的办学定位在自身发展建设的同时,不断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以功能齐全、设备先进的实训条件为基础,以雄厚的师资力量为保障,积极承办社会各级各类职业技能大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