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信息工程学校召开党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6-05-19 10:2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5月19日讯近日,济南信息工程学校召开党委会,在党委书记吕爱萍的主持下,学校党委委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为官不为”的系列讲话精神。

  讲话中,习近平指出,总的看我们的干部队伍素质不断提高、结构明显改善,但是一个突出问题是部分干部存在一定程度的“为官不为”。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对此发出过告诫,指出,当前“为官不为”主要有3种情况:一是能力不足而“不能为”,二是动力不足而“不想为”,三是担当不足而“不敢为”。 他告诫领导干部,应该对“为官不为”感到羞耻要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敢想、敢做、敢当心中高悬法律的明镜,手中紧握法律的戒尺,知晓为官做事的尺度,带头依法办事,努力学习各方面知识

  对于各级党组织如何扭转“为官不为”,习总书记在系列讲话中提出解决方法,要求加强对干部的教育培训把严格管理干部和热情关心干部结合起来完善考核评价和激励机制选拔想干事、能干事、敢担当、善作为的优秀干部教育帮助“为官不为”的干部强化党内监督,把纪律挺在前面

  与会人员还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摘要,明确面对重大突发事件,要直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快速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充分发挥媒体作用,积极进行正向宣传。

  会上,吕书记还对各支部党课学习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党委委员要深入到所在支部主讲专题党课,与广大党员同学习,共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