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高三备考冲刺阶段靶向定标备高考

2016-05-16 14:12: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广辉

  

  

  大众网济南5月16日讯(通讯员 王广辉 实习生 王书宇)5月16日,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高三历史组赵峰老师在高三10班开设专题讲堂,靶向定标全国卷特殊题型,加大重点训练力度备战高考。高新区实验中学历史教研组全体老师及督导室、教导处有关领导进行了随堂听课观摩指导。

  针对时隔9年,山东2016届高三考生考生即将迎来全国卷的检验,而在过去的9年中,无论是老师的备考教学还是学生的备考复习,都不同程度的被山东卷思维所左右,特别是针对全国卷文综试题第41题的题型,许多学生在训练师感到无从下手,致使该题失分较多。为使学生对全国卷41题有一个清醒的认识,提高备考的复习效率和针对性。赵峰老师根据多年高考研究经验,针对全国卷41题进行专项备考训练。

  在专题讲堂中,赵峰老师对2011年至2015年全国卷41题的命题思路进行了概况,指出该题命题具有“观点明确”、“史论结合”、“要求多样”的特点,学生在复习备考时要树立“提炼观点”、“史实分析”、“简洁总结”的三步解题思维。并结合具体高考试题真题事例训练,要求学生在具体答题时要做到突破心理障碍、固化答题模式、强化规范答题思维。

  通过此次专题讲堂的开设,让学生明确了全国卷41题的集体思路技巧,让即将迎来2016高考的高三学生对陌生题型的解题吃了一颗定心丸。同时也对今后各届学生今日高三以后对全国卷的复习备考指明了方向。专题讲堂结束后,历史教研组全体教师及相关教学科室人员结合讲堂内容对全国卷的复习备考进行了进一步的总结研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