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信息工程学校创新(创客)暨全员技能竞赛活动展开

2016-05-13 17:5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5月13号下午,济南信息工程学校“新(创客)活动暨全员技能竞赛”启动仪式在报告厅举行,济南市教育教学研究院于光明教授应邀为全校教师做了题为《中职学校创客教育研究与实践》的精彩讲座,活动由副校长赵素霞主持。

  在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理念感召下,“创客”概念渐入人心,在风起云涌的创客大潮中,济南中职创客教育已经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于教授从“创客与创客精神”、“创客教育与职业教育” 、“创客教育案例分析”三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何为创客,如何打造创客空间,如何将创客与职业教育相结合,对济南信息工程学校创新(创客)活动的开展予以指导。通过讲座,老师们进一步明确了坚持创新、持续实践、乐于分享且追求美好生活的创客理念。

  启动仪式后,作为第二届职教活动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济南信息工程学校新(创客)活动暨全员技能竞赛活动随即展开。继本次专家讲座指导提升阶段后,第二阶段的全员创新设计及技能竞赛、第三阶段的创新(创客)成果展示与评选活动将陆续展开,学生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创新能力以及就业创业能力的培养将持续进行。

  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的方向是弘扬工匠精神,培育创客文化,加强产教融合,培养高素质创新型技能人才。济南信息工程学校创客活动的开展对于营造校园创客文化,提高创新意识,助推教学改革,促进师生关系和谐等诸多方面都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