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圆梦中华

2018-07-15 17:53:00来源:大众网作者:袁崇方

  当你们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想必我也即将步入不惑之年,兴许已经功成名就,又兴许泯然众人,但这些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读我这封信的你们,现在都已大约是在18岁了吧?这个年纪即是你们拥有远大抱负的时候,也是你们初露峥嵘的年华。我可能并不优秀,但作为一个过来人,我希望你们这代中华民族的接班人能够读完我的这篇文章。希望你们能够像我们这一代人一样,奋勇向前,圆梦中华!

  我出生在新世纪初——21世纪的2000年,这一年,同样诞生了数千万像我一样的新生儿,人们将我们称作“世纪宝宝”,我们的诞生倾注着上一代人的汗水与期望,也代表着祖国未来发展的势力与命运。在这新世纪的开始,人类步入了一个新千年,中国同样也步入了一个国力大发展的新时期。在这个时期,既充满着竞争与发展、富足与幸福,还存在着祖国对我们这一代人的期盼。

  时光飞速流转,伴随着我们这一代人渐渐成长成熟,中国也在日新月异的变化着,既有拼搏后的喜悦,又有落泪后的悲伤。2008年是悲喜并存的一年。那一年,汶川发生了7.8级大地震,在灾难的面前,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共同抗震救灾,彰显出在危难时刻中国人的同舟共济与团结一心,灾难打不到坚强的中国人,我们众志成城的民族之魂在那一刻格外闪耀,内化于每一个中国人的血肉里。而同样在这一年,中国成功召开了北京奥运会,取得优异成绩,荣登金牌榜首位,创造了崭新的辉煌。奥运的圣火点燃了中国人的激情,我们不是东亚病夫,我们是昂首腾飞的巨龙!五年后,我国科研技术取得巨大成就,天宫一号飞入太空,进行了与众不同的——太空授课,浩瀚银河中一颗颗闪烁的星体,正如那飞入太空的中华巨龙所发出的阵阵龙吟,唤醒了华夏儿女敢于探索,不畏艰难的民族精神,千年所盼的飞龙梦啊!就在此刻化为中华民族无限的骄傲。如今的中国在经济、军事甚至互联网也都占有着一席之地。而今年,正是当年的那群“世纪宝宝”的走向成年,树立起责任和义务的一年。作为祖国希望的我们,在这个时候,同样具有着远大的抱负,在今天,我们要的是积极进取,刻苦学习,为一年后的高考积蓄力量,不辜负这十多年来日日夜夜不懈的努力,在高考的考场中发挥出最佳水平,考上心仪的大学,在将来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对于同样处于这个年纪的你们,我想说,无论你有怎样远大的抱负,在未达到一定实力面前,都是空谈,所以你们需要拥有一颗勇往直前的心,凭借着这份心性与执着,通往自己理想的高峰,实现曾经在星空下夜夜所盼的的梦想。

  新时代的你们,注定会过着比我们更好、更富足的生活,想必那个时候,中国早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了吧?人工智能发展的更加成熟,但在物质生活无比丰富的时代,请你们切记,不要忘记初心,不要深陷在富足生活所带来的懒惰与不求上进的泥潭之中。既然生活变得更好,就要干出更大的事业。步入成年就代表着你们的身上背负着更大的责任与义务,能力越大,责任越大,谨记此言,愿在未来看到你们雄鹰展翅的一天。(作者:山东省潍坊一中潍坊国际学校高三·二班 袁崇方 指导老师:杨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