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小学组织农村生活体验活动

2014-11-24 15:3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分享到:

走进农户的蔬菜大棚摘蔬菜,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摸到蔬菜大棚,孩子们都感到很新鲜。“原来我们吃的蔬菜都是在这里面种植的呀!”“茄子树原来可以长这么高呢,看这个又黑又亮的茄子多漂亮啊!我要把它摘回家,让妈妈给我做菜吃,我最喜欢吃茄子炒肉了!”孩子们像小鸟一样的叽叽喳喳说个不停,手上也没闲着,纷纷投入劳作中。很快,卷心菜、萝卜、茄子、西红柿等等蔬菜在大家的努力下,一箱箱装好。擦着头上的汗水,看着累累的果实,孩子们都赶到无比的高兴。

  

   近日,燕山小学三年级1班的学生前往南部山区蔬菜基地体验农家生活。对于这些在城市长大的孩子们来说乡村是很神秘的,所以一路上师生欢歌笑语内心充满期待。

摘卷心菜

  第一站,他们先走进了农户的蔬菜大棚摘蔬菜,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摸到蔬菜大棚,孩子们都感到很新鲜。“原来我们吃的蔬菜都是在这里面种植的呀!”“茄子树原来可以长这么高呢,看这个又黑又亮的茄子多漂亮啊!我要把它摘回家,让妈妈给我做菜吃,我最喜欢吃茄子炒肉了!”孩子们像小鸟一样的叽叽喳喳说个不停,手上也没闲着,纷纷投入劳作中。很快,卷心菜、萝卜、茄子、西红柿等等蔬菜在大家的努力下,一箱箱装好。擦着头上的汗水,看着累累的果实,孩子们都赶到无比的高兴。

拔萝卜

  第二站是在农户的生态园体验农家生活,也是今天此行的重头戏-----学习蒸馒头!平常在家里孩子们都是饭来张口,这次他们自己动手做馒头确实有些不知所措,还好有老师、家长以及农家主人旁边指导,学生们做的馒头也是充满了童真和奇思妙想:愤怒的小鸟,海星、海螺、恐龙等形态的馒头横空出世!

钻木取火

  此次活动既增长了孩子们的农业知识,开阔了眼界,又在游戏中劳动中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让所有人都受益匪浅。午饭的时候师生吃着自己亲手摘得新鲜蔬菜和自己做的卡通馒头,又香又满足,也明白了劳动者是最快乐的道理。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龙珠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