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大明湖

2013年08月20日 17:00作者:公艺璇来源:大众网

大明湖是济南的名胜之一,人们用“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这两句诗来形容大明湖的美景。

  大明湖是济南的名胜之一,人们用“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这两句诗来形容大明湖的美景。

  春天来了,湖面上的冰雪都融化了,暖暖的阳光照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湖面上金灿灿的,就像铺了一层金子。湖边的垂柳发芽了,绿绿的、嫩嫩的,春风一吹,柔软的柳条轻轻的飘动着,就像一个美丽的小姑娘甩动着自己绿色的长辫子。

  夏天,满湖的荷花争先恐后的开放了,粉红的荷花玉立在圆圆的荷叶中间,就像一个个美丽的小仙女在争奇斗艳,散发出阵阵香气。小鱼在清澈见底的湖水里快活的游来游去,阳光强烈的时候,小鱼把荷叶当成自己的遮阳伞,挡住了阳光,下雨时,小鱼又把荷叶当成了雨伞,挡住了小雨滴。最可爱的是那些飞来飞去的蜻蜓,它们有的是红色、有的是绿色、还有的是黄色的,当它们看见这些美丽的荷花时,就迫不及待地在上面跳起舞来,一会在这朵,一会又换到另一朵上,我也情不自禁地摘了一片荷叶戴在头上,变成了一个绿色的小精灵。

  秋天,荷花枯萎了,柳叶变黄了,凉凉的秋风一吹,树叶宝宝们纷纷离开树妈妈的怀抱,给大地披上了黄色的外衣。

  冬天,冬姑娘悄悄地走来了,湖水不再荡漾,湖面上结了一层厚厚的冰,整个大明湖变得更加安静。

  大明湖一年四季风景优美,真是个美丽的地方!(作者所在学校:济南市天桥区堤口路小学  指导老师:张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