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培训中心>优秀作文展示

我的益友

    若说寓言令人悟,童话令人思,小说令人忆,散文令人柔,那么古诗,便是集写作精华与灵感与一身。它,是我最亲密的朋友。

  记得那次因我粗心马虎,导致成绩下降。我沮丧万分。是它,我的朋友古诗告诉我:“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它让我重新振作,争取下次考出好成绩。当我浪费时间,不努力学习时,朋友告诉我:“有花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它的点拨让我及时清醒。当我浮躁时,它告诉我:“非宁静无以致远,非淡泊无以明志。”

  与它在一起,还使我领略了大自然的神奇壮美。“赤橙黄绿青蓝紫,谁持彩练当空舞。”我发现了大自然的斑斓多姿。“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我感受了大自然的恬静之美。

  我的好朋友还带我参观植物王国,与我一起感受植物们的高尚品质。“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真实写照了松柏的顽强毅力。“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见证了梅花的卓尔不群。“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描绘了落叶的无私奉献……

  不错,古诗是我的好朋友,带着一份浪漫而又独特的美丽。我愿化为一只彩蝶,永远追随着它的脚步。


孙海燕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