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培训中心>优秀作文展示

成长的烦恼

    你知道人的一生最痛苦的事是什么吗?你不想干什么就有人强迫你干什么。从上学以后,这个一直是我最大的烦恼。

    上一年级时,写作业就是我最大的烦恼。当时学两位数加减法,对于我来说太难了。一不小心就会算错。一晚上写五十道口算题,真比登天都难啊。没办法,我哭也哭了,闹也闹了,最后只得抹着眼泪写作业。

    三年级,我的速度已经练出来了。口算做得飞快,字也写得速度、质量都有了。三年级再看以前的烦恼,简直觉得自己可笑。写作业是自己的事,可我哭什么呢?写作业是个练习,是学生的任务!啊,想想真可笑!

    新的烦恼接踵而至。放暑假后妈妈怕我闲着没事干,一口气给我报了乒乓球、小记者、扬琴、英语四个班。于是,一个假期没消停过。开学了,上四年级了,继续学。我的周末被占满啦,一段时间也为此闷闷不乐。

    我开始想办法逃避烦恼。我装抽筋疼得厉害(确实因为打球抽筋了,但绝对不严重)不想打球;以作业多为借口不学扬琴,但全都未遂。我渐渐明白,别逃了,躲不过的,要逃一定是自寻烦恼。我郁闷地学到“小记者”毕业,球打得也有一定技术含量,妈妈终于给我减了两个班。

    扬琴和英语直到现在还学着。周末我会痛苦地练琴,能交代得了就行。当然英语是我的强项,学英语完全出于自愿,现在快学完新概念第二册了。

    今天的我已经学会思考。我一直在想,为什么英语我像上了瘾一样地学,而对于扬琴就没有太大兴趣呢?也许是因为一门学问,学得越深越能体会到其中的乐趣,而你厌烦的东西,你越烦它,不研究它,就越烦它。深入下去也就好了,就像我从一开始讨厌写作业到喜欢写一样,发现了本质的优点,并深入下去就没有什么可烦的了。

    我成长的道路上,一直会为自己不喜欢而又必须做的事情而烦恼,当你喜欢做这件事情时,它又离你而去。所以我得尽快摆脱这烦恼,做事要透过现象看本质,透过枯燥的外壳看看真正的乐趣,也就没有啥可烦的了。不是吗?


孙海燕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