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培训中心>优秀作文展示

养鱼经历

    半个月前,妈妈给我带回家三条金鱼,看到它们,我非常开心。心想:以后我自己在家就不寂寞了,有朋友和我做伴了。

  我观察了一段时间金鱼的活动规律,按照它们的特点给它们取了名字。最小的那条叫小精灵,因为它好动、可爱。第二条叫懒洋洋,因为它不好动,吃了就睡,睡了就吃。第三条叫书呆子,因为它肚子好大,这里面肯定装满了“学问”。

  自从这三条金鱼来到家里,我就多了一项任务,每天给小鱼儿换水、喂食。一开始我每天都很认真地做,鱼儿们生活的可快乐了,又是嬉戏又是跳舞。一会儿浮出水面,一会儿又潜入水底,吐着泡泡好像对我说:“小哥哥,谢谢你,我在你家生活得很开心。”可好景不长,过了一段时间我对照顾小鱼儿的事就不太上心了,只愿给它们喂食,不愿换水了,只有妈妈催着才换。没几天鱼儿突然全不动了,漂在水面上。我很伤心,我的好朋友怎么全死了?我赶紧告诉了妈妈,妈妈说:“你想想,你有没有做错事?”我仔细一想,是因为换水时用的是热水器的温水,想让鱼儿暖和暖和,好心办了坏事。

  通过这次教训,我懂得了鱼有鱼的生存环境,不能随意改变,而且做事要持之以恒,要有恒心和毅力,才能把事情做好。


孙海燕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