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新兴媒体产业融合发展大会于成都开幕

2019-01-07 10:04:00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1月7日讯 12月27,第六届中国新兴媒体产业融合发展大会在成都举办,会上,新华社发布《中国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报告(2017-2018)》并探讨了人工智能会给媒体及其他行业带来的可能。与会的参展企业,有AI短视频平台新华智云、智能写作“每经小强”等媒体融合的代表产品。还有侧重人脸识别的云从科技、侧重语音识别的科大讯飞等重点科技创新企业。

  种种“黑科技”目不暇接,毋庸置疑,数据化、交互化、智能化、移动化已是大势所趋。联拓金服作为应用成果展示的企业之一,代表了大数据在教育领域的发展方向。

  大唐网络旗下的联拓金服认为教育数据背后的本质才是最具挖掘价值的,希望能将数据运用于教学决策,同时还可实现门禁考勤、身份认证、校园消费、学生评价等典型功能,进而实现学生校园生涯的全面数据化。

  同时,联拓金服向大家展示了“缴付通”,作为公司专注教育支付的核心产品,它不但可以缩短校园的缴费流程,更可以规范校园收费,推动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改革,最终实现“线上缴费场景+线下行为分析”的教育领域全场景覆盖,打造精简廉洁的政务生态。  

  此外,联拓金服还对正在布局的电子学生卡、家校互动、教务教学、校园消费等几大模块进行展示。对于数据在教育领域的重要作用,联拓金服认为大数据最重要的价值还在于数据的动态互联。对内,它不仅可以辅助教学决策,实现更为便捷、电子化的学生学籍管理;对外,还可进行数据比对,打破“数据孤岛”,如通过数据比对可进行贫困生核验、考生身份认证等。

  “改变世界的不只是技术,更是技术背后的梦想。” 正如阿里巴巴集团党委书记、秘书长邵晓锋在第六届中国新兴媒体产业融合发展大会上所说。相信在不久的以后,围绕“互联网+教育”及智慧校园的梦想将给教育产业带来惊喜的改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