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英才学院举行2018潍坊婴幼儿养育指导教师培训开班典礼

2018-03-28 16:1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  3月28日上午八点半,潍坊市2018年度婴幼儿养育指导骨干教师高端培训开班典礼在山东英才学院学前楼小剧场隆重举行,潍坊市教育局督学郭治平,山东英才学院学前教育学院院长宋占美、学前教育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郑雯、学前教育副院长高瑾,学前教育师资培训中心主任李志凯以及各骨干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首先由讲解员同学带领大家参观了学前教育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从学前教育实验室到学前教育博物馆,从感官实验室到观摩仿真婴儿,无一不透露出学前教育学院的实力。紧接着,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进入学前教育实验小剧场参加开班典礼。宋占美院长首先简要概括了山东英才学院的发展以及规模,接着对山东英才学院学前教育学院进行了简单介绍,同时强调学前教育的规模庞大及获奖优势,并且指出这些优势使得学前教育更为专业化高端化。随后,宋院长通过三个模块(早期教育发展趋势模块、科学育儿主题模块、家园共育主题模块)的理论教育与观摩体验、分组讨论和精准问题解决,使培训老师深刻了解到早期教育的重要性。与此同时,宋院长又强调了婴幼儿的衣食住行,所处环境的创设以及玩教具的选择对婴幼儿培养的重要性。最后,在宋院长“敬畏”“刺激”“回应”“互动”对孩子有重要影响的观点中本次活动正式拉上帷幕。

  本次培训报告,着重探讨了婴幼儿发展的阶段特性以及环境创设的重要性,为骨干教师解除了疑惑。相信经过本次活动,骨干老师们会更明白自己的工作重点,为早期教育更好更快地发展做出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