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中心 > 培训资讯
本站搜索:

母亲教女理财:练琴4小时奖30元不冲厕所罚50元

2012-08-31 16:02:00    作者: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关键词: 冲厕所 理财意识 练琴 王女士 母亲
[提要] 王女士说,果果之前学过古筝,但毕竟年龄小,缺少持之以恒的耐力。之前,王女士家中还养过一只猫,她让孩子收拾猫便便挣钱。对于孩子不良的生活习惯,王女士同样也通过金钱来进行惩罚。

图/邝野

  表情

  果果的妈妈王女士是某企业的成本工程师,用她的话讲,培养孩子的理财意识已成为她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王女士说,果果之前学过古筝,但毕竟年龄小,缺少持之以恒的耐力。于是,她给孩子制定了练习古筝的奖励计划,张贴在墙上。“一星期,练到两小时才起付,两小时10元,三小时18元,四小时30元。”她说,孩子练完了,她可以马上兑现付款。

  之前,王女士家中还养过一只猫,她让孩子收拾猫便便挣钱。“只要连续收拾五天,一天就可以赚1元钱。”同时,她告诉孩子,体力劳动的薪酬低于脑力劳动,从事脑力劳动才可以多赚一些。

  对于孩子不良的生活习惯,王女士同样也通过金钱来进行惩罚。

  “她之前大便后老不冲厕所,我说她,孩子还说跟她姥姥学的,这样省水。”王女士说,她说了很多遍都不起作用,无奈之下,开始罚款。

  “第一次先罚了20元,告诉她罚款不是目的,是为了让她记得冲厕所。第二次她还是不冲,就罚50元。这样三四次吧,孩子终于记得了。”她说,过段时间,自己会拿出记录本,告诉孩子因为什么事情罚钱并探讨是否值得。

  对此,专家表示,母亲如果将一切都金钱化,在孩子的意识中,将来可能会用金钱来量化情感。这样的教育方式,结果或反向而行。换句话说,王女士的亲子感情与财商教育没有把握好尺度。

景芳超

editor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