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孩子记忆力培训的三大误区

孩子记忆力培训的三大误区

来源:网友投稿 时间:2020-03-23

家长们为了让孩子提高记忆力,提升学习的效率,许多父母都会用尽各种各样的办法。记忆力培训以成为当下孩子的日常。在训练孩子记忆力的时候,家长也需要注意一些学习误区。

  家长们为了让孩子提高记忆力,提升学习的效率,许多父母都会用尽各种各样的办法。记忆力培训以成为当下孩子的日常。如何提高记忆力,让孩子快速提高学习。提高记忆力的方法有很多种,家长们该怎么找到正确方法来提升呢。下面这些误区,希望家长紧急避开。
  误区一:死记硬背书本大量知识孩子的记忆特点属于短时记忆,记得快也忘得快。如果一味地让孩子死记硬背书本知识,当下他也许记住了,但是由于缺乏对书本字面意思的理解,不够深刻而转身就容易忘记。因此父母要知道,与其让他坐在房间里死记知识,不如带着孩子走出户外,让他通过对大自然的认识、与人的互动、游戏的操作等增长见闻。才能让孩子更加容易理解书本的知识,记忆起来也就更加轻松,效果更好。
  误区二:给孩子高强度的记忆力培训有些父母为了提高孩子的记忆力,高强度的为孩子进行记忆力培训经常是给孩子创造高强度的记忆练习。时间一长,孩子渐渐就产生厌学的情绪,记忆的水平也会降低。因此父母要知道,提高孩子的记忆力,需从他的兴趣出发。孩子只有在愉快的情绪和自信中,才会积极学习、主动记忆、强化记忆的效果。
  误区三:让孩子进行反复、长时间的记忆练习要让孩子更快更好地记忆知识的关键在于他的注意力是否集中,因此父母要知道,要让孩子记得更快更好,就要懂得如何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让他更容易集中注意力,记忆的效果也会更好。

免责声明:机构动态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本网站只负责对文章进行整理、排版、编辑,是出于传递 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