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中级经济师到底难不难考呢

中级经济师到底难不难考呢

来源:网友投稿 时间:2020-03-21

同样的中级经济师考试,你备考一年还考不过,人家备考一个月就考过了,真的跟智商有关系吗?不!是你没找对方法而已!来看一看一个月就考过的过来人的备考建议,也许对你有一点启发。

  同样的中级经济师考试,你备考一年还考不过,人家备考一个月就考过了,真的跟智商有关系吗?不!是你没找对方法而已!来看一看一个月就考过的过来人的备考建议,也许对你有一点启发。
  01.
  准备资料大纲是一定要看的,出的教材*好购买一套,另外一定要做真题,详细研究历年真题,把握出题方向,还有*好进行一下考点总结。主要是看各章节历年出过的考试真题和分值比例。这个大家自己可以自行购买资料。
  02.
  备考计划以前考过的同学,直接刷题——去刷真题和模拟题,然后总结薄弱项,再反过头来复习教材进行巩固。第*次备考的同学,*好能够看一遍视频教程打一下基础,然后做一套往年真题,这样可以熟悉考试中心的出题思路。很多东西,你听别人讲10遍,不如自己感悟一遍。刷一遍真题,有两个方面的作用:首先确定下在你既有知识和认知储备的前提下,你可以得多少分;再就是总结和体会的命题思路和习惯,来指导自己下一步看书的方式和侧重点。接下来看教材、做习题,反过来巩固薄弱项。
  03.
  如何看教材既然确定教材才是根本,那怎么才能*有效率的看教材就是重中之重。我的经验是,首先看下本章节历年考题,看下知识点,很多章节会历年重复考察一个知识点,那这部分无疑是重中之重,看书时要重点关注。看本章节历年分值比例,确认是不是重点章节,初步确定下要学多深。了解完,开始从头看书。
  04.
  站在****的角度找考点。如何在看书过程中找到考点,这就需要我们换位思考,设想自己是****,如果让你本着考面不考点的原则出题。你会选择哪些知识点。
  05.
  举一反三理解考点。经济师考试中,多数考点都是对社会生活或者工作实际中的一些规律的总结。对于具体考点,我们要擅长于借鉴生活中的例子来理解。比如经济基础第*节市场需求,包括需求的含义、影响因素、需求规律等内容,我们就可以想象将一个生活中的实际物品——例如牙刷代入到课本里面帮助理解和记忆。
  06.
  先理解考点,实在无法理解就要记住。实际学习中,真正不好理解的考点其实不多,因为生活和工作经验的差别。如果有的考点实在难以理解,那我们就先分析该考点中可能会出题的是哪几句话,单独建立一个笔记本,记下来,考前再集中背一遍。

免责声明:机构动态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本网站只负责对文章进行整理、排版、编辑,是出于传递 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