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C语言课程教与学习方法

C语言课程教与学习方法

来源:网友投稿 时间:2020-03-21

C语言的基本语法、数据类型及运算符、程序格式和结构(顺序、分支和循环)、数组、指针、函数、结构、文件等。基本技能:熟练掌握C语言的语法规则,能够利用C语言进行结构化程序设计,解决具有一定规模的实际应用问题。

  C语言课程教与学习方法,基本概念和基本知识:C语言的基本语法、数据类型及运算符、程序格式和结构(顺序、分支和循环)、数组、指针、函数、结构、文件等。
  基本技能:熟练掌握C语言的语法规则,能够利用C语言进行结构化程序设计,解决具有一定规模的实际应用问题。
  重点:C语言语法、算法、结构化程序设计理念。
  难点:结构体、指针、文件操作。
  课程性质与教学目标
  “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是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低年级学生开设的一门专业必修课程。它为其它专业课程奠定程序设计的基础,又是其它专业课程的程序设计工具。
  根据培养应用型人才的需要,本课程的目标是通过对C语言的语法规则、数据类型、数据运算、语句、系统函数、程序结构的学习,使学生掌握一门高级程序设计语言,了解程序设计的基本概念与方法,进而学会利用C语言学会解决一般应用问题,
  本课程还应该特别强调培养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编程能力和软件设计能力。

免责声明:机构动态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本网站只负责对文章进行整理、排版、编辑,是出于传递 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